儿童在影像中的意象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儿童在影像中的意象

儿童在影像中的意象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作者授权发表,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个字。」──米高‧肯恩《气象人》

在街拍时,最容易入手的无非是拍摄小孩。不管你使用的器材是什么,从口袋的智慧型手机到挂在胸前的笨重单眼相机,当你镜头对准小孩时,总是让人感到轻松与愉快。不同于拍摄成年人容易陷入的侵犯性情况(尤其近年来台湾益发重视隐私与个人资料的权益),在台湾,拍摄儿童尚属于一件可以接受的事情。

这或许和「儿童」在一些方面并不被视为具有一个完整的「人格」有关。当我们在使用到儿童的符号时,我们并不是指涉某一个特定的人。由于儿童仍属于一个未社会化的物件,因此也沾染更少人造的、人为的气息,充满生机与想像。

 

出现在照片上的儿童,至少带给我们这些联想与暗示:

◎纯洁

1

◎希望/传承

2

◎尝试/不易放弃

3

◎热情/兴致昂然

4

◎纯粹/没有心机

5

◎潜力/想像力

6

 

Morpheus Photomagine
關於攝影的邏輯以及影像與文字兩者間敘事的思辨。

原作者及Flipermag内容授权,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