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与点赞之间的不靠谱越南行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差评与点赞之间的不靠谱越南行

差评与点赞之间的不靠谱越南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相机Natura Black +Nikon F100

胶片 Etar100

天上掉下来的可能不是馅饼,是陷阱。

这句话在越南得到了证实。事实上当得知去越南出差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一下飞机,空气中弥漫着东南亚的香料味,有点想吐。跳上出租车后,司机告诉我出机场是要买门票的,不算在车费内。更想吐了。在西贡旅 行可以积累很多受骗上当的经验。出租车计价器的数值可能被谎称是单人价格让你支付成倍路费;有的时候不打表,信口开河地说一个几十万越南盾的离谱价格。当 然带着你绕弯弯,以及出入最拥堵的路段,结帐的时候司机会借口零钱不够不想找回几千盾的零头,多摆你几道是必不可少的。你完全可以根据当时心情义正言辞地 拒绝,或者大票一挥一笑了之。

千万不要以为到了酒店就能安心,要宰客的刀还悬着呢。有人因为数不清越南盾上到底有几个零而被老板占便宜,也有人入住前没检查房间而被恶意扣除押金。我算比较幸运的,只是在拜托酒店购买去大叻的大巴票时,以高于原价三倍的票价成交而已。

大叻酒店

西贡日落

大叻街景

大叻的猫

大叻酒店

大叻mm

大叻在地图上看离胡志明市挺近的,躺在大巴里,8个小时,终于晃到了。耗费的体力不超过躺在床上看球赛,但需要的耐心却相当于数一颗仙人掌有多少刺。

大巴停在一个山坡上,众多司机前来拉生意,由于西贡的经历非常不快,我开启了火眼晶晶心里盘算着小方案,比如如何砍价, 万一被敲诈了怎么逃脱等等。感谢祖国培养了我应变能力。但事实证明大叻的司机没什么坏心眼,打表,守规矩,不绕路,我们毫不犹豫地从了他。

一路的艰辛都可以在终点得到补偿。这座海拔1500米的山城,即便夏天,也像安装了天然空调一样凉爽。风也和婉,雨也缠绵,不觉暑热,湖山温柔。独特的气候条件早在19世纪就吸引了法国人来此大兴土林,打造高原上的度假中心。(需要提醒的是,山城的天气阴晴不定,早晚出门时迎面而来的越南人都穿着羽绒服,到了中午也许都换成短袖热裤了。)

如今,鳞次节比的咖啡馆、法式别墅和教堂,以及疯狂与童话并存的建筑,令这座小城充满浪漫情调。而小镇依然保持着特殊的沉静与安闲。即便是游客云集的crazy house或者美食中心,也不显得喧闹嘈杂。

大叻街景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Uniquebanban

个人简介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59948344@N00/
相机:Natura Black; Nikon F100,

Uniquebanban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