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摄影的四个途径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精进摄影的四个途径

精进摄影的四个途径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三)、去借(使)用最好的器材吧!

AA030A-2

但实际上摄影的领域内是没有最好的器材的。 (或许有最贵的)

通常资深的摄影师会建议入门的人从基础的器材用起。以单眼来说,就是所谓的入门kit镜组(例如Canon的百位数系列与Nikon的千位数系列,以官方资料为准)。常见的论调是:「先摸清楚基本,再慢慢升级,找到你自己要的。」这种说法的论点是,掌握好基础后,你就会知道你还缺乏什么,再往那方面作升级。

但我认为相机的科技发展至今,数位单反相机从职业机种到入门机种的层层分级,尽管是基于价格的产品切割,但也是已发展的科技层层阉割的结果。也就是说,购买初阶单反的用户,购买的只是功能不全的单反。

不必去买等级最好的相机(但我建议购买自己预算内最好的相机),试着去借用、租用,然后在拍摄之前,去了解这种昂贵但功能齐全的相机到底多了哪些功能?这些功能又有什么用处?他与我自己的相机差在哪里?他弥补了什么缺点?他克服了什么难题?

越好的相机,他的基本趋向就是呈现更好的拍摄品质与提高拍摄的成功率。但这两者都无关拍摄的内容。用十万元的相机拍摄一颗蛋,他还是一颗蛋;但用便利商店一百五十元的即可拍拍摄到特殊事件现场的唯一一刻,那一刻就是艺术。

但了解到最好的器材与自己的差距后,你就可以思索,有哪些是我自身可以克服的?有哪些是我不需要的?在这样的过程中,你自然而然就能够增进了你的拍摄技巧。至于若是直接攻顶的初学者,我建议好好的读完产品所附的使用说明书(厚厚一本,但却相当扎实),然后尽可能的运用它吧!越高阶的相机,越能弥补我们的许多不足,而更能专注在摄影的内容本身。至于高阶相机的缺点,譬如单反之于DC,可以参考「不要买单反的四个理由」一文。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小卜的夏天说道:

    详述关于光圈、快门、ISO、各种模式、对焦、焦段等等基础中的基础的教学书。这样的书我一直没有找到啊。找到的都是初级入门,买回来都没有讲述到这些知识,强烈求推荐啊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