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摄影的四个途径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精进摄影的四个途径

精进摄影的四个途径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作者授权发表,非经本站及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1

这个标题我思考了许久,最后决定以一个简明直白的方法来下标。综观网路,不管是3C产品的论坛,或者摄影专门讨论区,都充满着各式各样的摄影入门教学。谈及如何练习摄影?有哪些摄影技巧可学?本篇是我作为一个永远的初学者,试着总结看过这么多文章后,与大家分享一些学习摄影的心得。

而正如标题所言,这些只是途径,而不是如公式般准确的说明书。但我尽量避免流入空泛的建言与教条式的学习,力使这四个途径能成为广泛适用的摄影启蒙指引。

(一)、去买本入门书吧!

这是让人挣扎的一项建议。需不需要了解关于摄影的一些硬知识(光圈、快门、ISO……),与摄影的创作是没有关系的。日本摄影师「梅佳代」(うめか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梅佳代使用Canon EOS 5底片单眼,搭配50mm定焦镜与永远的富士400度底片,并且她只使用自动模式!

2

梅佳代 《男子》系列

摄影的相关知识,无论是单眼的操控或曝光的基本原理,甚或对器材资料的掌握与懂多少术语,与摄影成果的产制并没有绝对的关系。但即使如此,我还是建议有心精进摄影的任何人,都能够掌握摄影的几个基本原理。因此,去买本摄影的基础书籍吧!请注意,不是针对某个产品的说明书(例如:Canxn XXD完全解析之类的),而是详述关于光圈、快门、ISO、各种模式、对焦、焦段等等基础中的基础的教学书。

这类书并不会告诉你摄影的技巧,他就像一本摄影的小百科全书。买一本放在身边,对摄影或器材上有任何疑义时,随手翻阅,能迅速的指点迷津。尽管现在网路上不缺这类入门的教学文章,但一本出版有系统统整过的教学书籍,简单扼要的文字配合插图,能非常清楚的说明不管是曝光、专有名词、相机分类与运作原理的知识。而这些知识,虽然并不能在短时间内替你提升作品的品质,却是最稳扎稳打的学习方法。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小卜的夏天说道:

    详述关于光圈、快门、ISO、各种模式、对焦、焦段等等基础中的基础的教学书。这样的书我一直没有找到啊。找到的都是初级入门,买回来都没有讲述到这些知识,强烈求推荐啊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