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0 路上的陌生人(一)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20 路上的陌生人(一)

Vol.20 路上的陌生人(一)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0022

000027 (2)

000038

000028

000021

000027

000009 (2)-

000009-

000010-

000012-

000038 (2)

000032

000017-

000016-

搭话者:

到香港的第一天,在青旅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在院子里赞叹旅舍位置的绝佳。有一个从深圳过来的小伙子站在高处,对我们说,你们一定要去西贡,非常非常美丽的海,绝对不可能后悔。结果因为他的这一句话,我把原本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第二天天气非常炎热,我们翻了不知道几个山头终于闻到了海的气息,最终,还是被这水晶海折服,总归不觉枉来。

指路人:

去西贡的路上并不容易,本打算坐公交车去,可是换车的时候搞错了方向,夏天的炎热导致同行的三个人都变得异常烦躁,当然我是最烦躁的那个。我们谁也不想再相信谁的主意,于是问了路人,还好阿姨非常的热心和耐心,虽然一直在说听不懂我们的话,一直在说自己因为不会国语感到抱歉,到最后我们反而内疚觉得不该问她了。她说,我找别人来帮你们。

旅舍室友:

室友有一位香港人,爱弹琴,特别爱聊天,每天都很晚才回房间(还好我睡熟了会像死猪一样吵不醒不然我会在这里骂她的)。一群像她一样不想早睡的人在院子里BBQ,弹琴聊天吃东西。她自己也是,刚辞了职,打算在这边住上两三个月再找别的工作和别的租房。旅舍里还有一些人专为学生运动的游行而来(我们六月去的),甚至是一位老奶奶,从纽约回到香港,说自己一家人已经搬到纽约,她已经退休无事可做,便回香港来参加这次游行。精神矍铄用在奶奶身上不为过,还和我们大谈香港和内地之关系。

当地人:

那些天,几乎每天早上都要来一次滂沱大雨,接着就是大大的晴天。第一天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真的倍感忧伤,觉得可能会无法出去玩,结果早上洗漱完天气就放晴了。后来发现几乎每天都如此。我们去了小马哥的故乡南丫岛,我个人来说真的很喜欢这个小地方,觉得生活气息要比鼓浪屿浓郁一些,虽然不及它的文艺,但却更清新,这种清新不是一种表面现象的文艺,而是整体的舒适感。返程等船的时候,有三位伯伯坐在码头上,他们手交叉放在后脑勺,半眯着眼聊着天,我举起相机本想装作不经意的为他们拍一张,结果被伯伯发现,他笑得十二分慈祥,对同伴喊道,你看,小姑娘要拍你,你的样子看起来太悠闲啦。

下一位旅者:

离开的前一天跟同行的小伙伴起了一点分歧,洗过澡以后觉得尴尬便想去院子里吹吹风看看夜景。院子里有两个人叫我帮忙拍照,其中一个人说自己是从南京过来,和我们相同,于是便相聊甚欢起来。后来我将心中的烦闷倾诉于他,他倒正经起来。虽是陌生人却一点也不含糊的开始“教导”我。还好我是一个能听得进去话的人,而这个陌生人教会我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该反思自己有没有进一步的伤害到朋友。

 

这家青旅叫摩星岭,不同于国内绝大多数的小清新青旅,这儿有一种lodging house的感觉。外墙全白色,位于山顶,从外观来看好像是一栋别墅,在院子里可以看到西北方向的维港。所以一天哪里都不去只是待在院子里也能待得住。而往返于旅舍和市区的唯一交通工具是一辆定点发车的小巴士,这一点都不让我觉得交通不便,半个小时的环山每天都让我心情大好,车窗大开,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之间,好像是坐在长满藤蔓的时光机上一样,转眼到繁华,我异常享受下山的这一小段路,可以用来细细的想念这路上遇见的每一个陌生人。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