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3 一杯牛奶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23 一杯牛奶

Vol.23 一杯牛奶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我现如今在市区工作,上周打电话说要是没什么事,下周回去看她,她说不要,你休息就好,我过两天忙完去你那里。待她离开,我看着烧好的饭菜,干净的垃圾桶,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东西,心里莫明的伤感,莫名的想念。

我的母亲非常不善言辞,在家中,她是唱红脸的一角儿,一开口便是不绝于耳的“谆谆教诲”。因而我总是无法向她倾诉心事和她亲密相处,不然她也管不住自己,聊几句闺中话也要将话题引到人生大道理之中,尽管她知道我们会烦。

小时候我非常爱吃鸡肉,每次周末放假在家,她总是兴冲冲去买一只鸡,做好了只放在我面前;带我出去吃酒席时,也将鸡肉推至我面前,傻笑着跟别人说我女儿太爱吃鸡肉。后来,我似乎是吃太多的缘故,对它不再那么热爱,母亲炒的一盘我也较少去动筷子。然后她总是自言自语道,以前你不是最喜欢吃了吗。

工作以后没有和母亲住在一起,其实自己做菜也到了信手拈来味道还不错的地步。可有时候从家里带过来的食材,第二天开火时总是会假装不清楚做法,打电话给她,听她唠叨,听她说其实很简单,然后絮絮叨叨的说完过程再说我笨手笨脚肯定会把厨房弄脏,她说什么我都会在电话那头咧着嘴说着好好好。其实我都知道做法,也有手机可以去百度,只是想听你唠叨,想听你骂我,我也很担心电话内容枯燥让我们都无所适从,所以还不如让你叨叨我。

以前她每晚临睡前总是不忘记为我热牛奶,嘱咐我喝完再睡。工作以后,偶尔回家,正看着电视,她又将热好的牛奶放在我面前,也没说什么,就回房去了。我诧异又鼻子酸涩,原来母亲这“习惯”是改不了了。

未标题-12

000042

000035

000031

000030

000023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