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 别人的爱情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10 别人的爱情

Vol.10 别人的爱情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我本想说:他们的爱情。

这样听起来似乎文艺许多,可是听我讲完故事,你该知道,为何叫做别人的爱情是更适合的。

未标题-14=

未标题-15 (2)

男生是我同学。大学时我玩起了摄影,他推荐了自己的女朋友,于是我和女生因为这一次的拍摄成了朋友。后来女生去日本做交换生学习半年,我当时还跟她说这半年要抽空去一趟日本,因为正好她也在。其实那个时候我和女生也不算很熟,直到他们的爱情出现崩盘。

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你说这些。我笑着回,女生之间聊私房话是亲密起来最迅速的方式。我们都笑。

倾诉之后,我知道他们俩之间还是痛苦,因为男生也在跟我倾诉,希望我做一个中间人去劝和。至少在我眼里看来,男生仍然非常珍惜这段感情,并且想去一趟日本挽回女生。所以在初期,我劝女生回头。直到有一次,我和女孩子聊了很久很久,知道了很多事情,站在同样为女生的角度,我想,我不该仅听男生的一番话就去劝和,而后又改了主意,劝男生放弃。

写到这里,我都觉得自己太心机婊。

一直掺和着他们的爱情,劝和劝分不断的动摇。也有人在告诉我,不要再给他们意见,当一个沉默的倾听者就好,因为两人感情的纷杂不是别人能摆布,不要最后一身骚。我倒不怕一身骚,只是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在这件事情当中的卑劣。

未标题-29-

未标题-30 (2)

后来,他们当然又重新在一起,可是这之间的努力、艰辛和眼泪,大概只有他们自己明白,所谓冷暖自知。

女生在网上PO了幸福的照片,我想大概是有了蜚语,因为后来她说,有时候人生挺无奈的,幸福不会被所有人祝福。不过,一面之词也好,无法言说也罢,我从来没有想要伤害你们什么,也确实没有伤害你们任何。如果你们像我一样经历这些,未必不会作出如此决定。所以,有的没的伤,还是对不起。能遇到你们,做一阵子的朋友,也谢谢你们。

没错,这是他们的爱情啊,不关我们的事,柴米油盐的是别人。我们应该做的,是当好一个沉默的倾听者。

未标题-17 (2)

令人愉快的是,两个人现在已经领证,并且在毕业之后已经一同前往帝都打拼属于他们的生活。

本来想好好写写他们的爱情,却无奈五味杂陈不知如何启齿。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看到他们将车子从南京开往北京,舟车劳顿一整天的他们,却叫我内心莫名的感动,这种暖意好像闷夏时,路过超市门口漏出的冷气。

未标题-20 (2)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纺织机厂说道:

    写着文章的,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态呢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