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2 轻装前行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02 轻装前行

Vol.02 轻装前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

出去玩的时候不知道你们最舍不得的行李是什么?热爱摄影的大多数,相机应该会是之一。至少我是这样。但出发前我仍然会对是否要带进行一番踌躇,甚至胶卷带几卷都要细细计算着,每一个场景大概会拍多少张。有时想着如果拍不到那一瞬间的怦然心动就无法释怀,总觉得遗憾。有时仅仅是去朋友那里小住几日,收拾行李时也会盯着相机,良久,再愤愤地将它塞进包里。

这些小心思虽然称不上痛苦,却总教我咬牙,发誓下次一定要纯粹的玩,轻装走。

000014

IMG_2839

000041

最惨的一次是去厦门,我们带了两部单反,一部胶片机,一部拍立得,一部卡片机(虽然可以忽略不计)。现在想想真的是no zuo no die。还遇上南方的雨飘忽不定的季节。我们到了鼓浪屿下了船就是瓢泼大雨,大包小包淋着雨护着相机千辛万苦找到旅店以后,没错,必须狗血,雨就停住了。

喟然长叹,大家都在咬牙切齿,下次再也不带相机出门的话都说得信誓旦旦。

所以大概是行李太多,让我对厦门的印象没有那么美好和轻松。

一次绝佳的旅行体验取决于方方面面,有时候并不是景色不美,或许是心情,或许是旅伴,也或许像我那样,是因为行李。

想来,年过半百的父母出门旅游倒是悠然自得,哪怕是走马观花,只为自己的心情考虑的他们总会玩得很开心,他们会赞叹建筑的雄伟、景色的秀丽、食物的美味,但不会去遗憾没有拍几张照片。似是你拍或者不拍,我就在那里。

我们无法取舍一些物件大概是有欲望或者私心,当然这些并不是一件错误的事儿,谁能那么纯粹呢。

但我自个儿真的是希望有那么一次能做到轻装前行,一个包的行李一部手机的简单记录,开开心心腾出手牵着小伙伴愉悦的往前走,多么“轻爽”。

未标题-30 (2)

我在书上有看到明朝旅行家徐霞客临终前说的一句话:汉代的张骞,唐代的玄奘、元代的耶律楚材,他们都曾游历天下,然而,他们都接受了皇帝的命令,受命前往四方。我只是个平民,没有受命,只是穿着布衣,拿着拐杖,穿着草鞋,凭借自己,游历天下,故虽死,无憾。

时代不同,没有可比性。只是读到此时,想着他的结局,他游历一生的方式,他为后人留下的财富,倒也慨叹不少。

000021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