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 饮食男女(一)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13 饮食男女(一)

Vol.13 饮食男女(一)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未标题-9

未标题-5

000023

未标题-20

000037

000016

000017

直到入土之前,我们的肚子都像是一个无底洞一般,我们的人生有一项任务便是要不断将它填满,四五个小时便要一次。

孔子对于人类的天性有着自己深切的见解,他把人生的大欲简括于营养和生育二事之下,简单地说,就是饮食男女。听人说抑制色,但未曾听人说要戒了饮食,因我们的身体离不开,这便是天性中的天性。

食物之于我们可谓是息息相关。吵架的人们,总是在餐桌上回归和平;一桩买卖,也少不了几顿饱餐;你于我有恩,我便要对你说,改日定要请你吃饭;离别或是重逢,都要大吃一顿才痛快;且不说连平日的招呼也是:食否?“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很久以前看到一篇文章,说中国餐厅非常之吵闹。我想,在合适的场合,喝到美味的汤还是要啜唇作响才够味,嚼到美味的肉也应该用情的“嗯”那么一声。吃到美味的东西,何不与人分享你的喜悦,欣赏食物又不是什么可羞的事情,假如整个吃饭的过程,我们都压抑着对食物的喜爱,那岂不是要消化不良、要抑郁、要胸闷了。像在应酬的餐桌上,你想吃那一块肉,桌子上却未见人动手,于是自己也讪讪放下,这样的一顿怎能吃的快乐呢?必是食之无味。

我爱吃辣,前些日子嘴中起了溃疡。西瓜霜对我来说本是很有效果的,可是我的溃疡却持续了近一个月,我喷好了一边,另一边又起,因为我根本无法管制住自己的嘴巴不食辣呀。真是活该的很。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