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散步集(二)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12 散步集(二)

Vol.12 散步集(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那天陪朋友小饮,喝之前没应她坐半夜火车去苏州这事儿。我们在南京,这事情让我觉之突然,在计划之外。自认酒量差得很,也就两罐啤酒便有些晕,有了酒劲儿上了勇气之后,她再一说我便满口答应。

000012

000010

凌晨四点多到了苏州,人亦变得清醒,坐了出租车到平江路等朋友的朋友。很安静很安静的路上,我默默地看着四周,只觉得这个城市很干净。我对城市的好印象标准就是整洁,干干净净总给人一种每个人都很亲切的感觉。

这会儿平江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是照明的路灯有些生气。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来苏州。临走的那晚,我站在金鸡湖边,跟朋友说,好想在这个地方谋生活

未标题-30

000036 (2)

000037

后来待业,旧友在苏州,见我心情烦躁便邀我过去玩上两日,本是我喜欢的地方,自然欢喜。这次并不赶时间,朋友骑着电瓶车,我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我也好似生活在这里。还在十字路口跟人不小心撞车,受了一点伤。我只觉心情愉快,尽管犯着头疼。

再后来,因为个人原因,在苏州又待过一小段时间,却发现越来越不爱这个地方。我喜欢她的名字,我喜欢她有很多树的路,我喜欢她的江南气息,可是我真真切切的不愿再待在这个城市谋生活,我想离开。离开的那一天,愧对一些人,但也释然。

000017

000014-

那时念起第一次来苏州时的突然,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定制计划的人,在大一大二那阵子,总是莫名其妙为自己施加压力,偶尔计划好的自习课因为想出去玩而没能看书便非常愧疚,好像对不起所有人。那次朋友突然带我离开,头脑异常清醒之后,心里却感觉很踏实。

一些旧相识,曾经让我活得愈来愈自在。即便是,现在我们已经不再联系。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