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 认真是一件好事儿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17 认真是一件好事儿

Vol.17 认真是一件好事儿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时常听:认真你就输了。

对,我知道这句话是一种稍微夸张的开导或是玩笑。

今天在厨房做饭时,忽而觉得自己过得虚无,并没有将自己的时间真正的利用起来去认真专注地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

一直以来,早上醒来第一事便是玩手机,为此,我的闹钟时间还提前设置了十分钟只为刷各种社交app,大多数情况都是必须要看到前一晚上看到过的内容才会放下手机,慌慌张张的洗漱。有时睡得晚,第二天没什么内容可刷,心里居然会空落落。简直是不敢面对如此变态的心理。

先前在政府单位上班非常之清闲,领导不在,拿着手机刷各种社交网站便可以过一下午。

种种迹象和行为已经表明,自己对手机网络有严重的依赖性,整个人也变得愈来愈浮躁。可是另一方面,我也极其厌恶这样的自己,我了解这是在浪费时间,我为此焦虑。如果将玩手机的时间用来看书、发展爱好充实自己等等,或许现在会生活得更有意思。至少对自己的认知度要比现在高。于是我痛恨这样的自己。

000023

000009- (2)

000014-

000023 (2)

000033-

未标题-8

未标题-17

未标题-17-

未标题-34

恰好,在想到这个问题以后,又在微信订阅号上看到一篇“关闭朋友圈30天”的小文,文章分析为何会如此过分的依赖朋友圈和微博,大概是通过这种方式寻找一种存在感,这种存在感可能是让朋友知道自己在关注他们,也可能是希望获得更多信息后成为生活的一种谈资。

但是这种虚无的存在感真的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帮助吗?为何吃饭要发状态,为何看电影要发状态,为何买了东西还是要发状态。

这些令我焦躁不安起来。

想一想,年轻的我们浪费在没有价值的信息上的时间真的太多了,忙碌之余我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安安静静的读上一两个小时的书的能力。整个人被微博上暴戾的信息、朋友圈的吃喝玩乐改变的浮躁、焦虑。导致自己现在除了做饭,无法专注一件事情达一两个小时之久。岂不悲哀。

我很希望自己有勇气删掉手机的社交app,慢慢戒掉,从而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情。

一直想拍一组某一职业,认真工作时的样子,想象起来便觉得美好吧。你看这些个认真做事的人儿。

认真你就输了。这一点都不好笑。

认真,是一件好事儿。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鞋机说道:

    我也时常相关掉所有的社交网络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