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3679 简生。孑然一身。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3679 简生。孑然一身。

投稿作品No.3679 简生。孑然一身。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我还是会常常回想起我的孩提时代,想起那时瓦蓝的天空与沉甸甸的梦。记得院子里的梧桐,随着季节掉落凋零后的斑驳与痕迹,张牙舞爪在空中想抓住最后的希望与生机,却还是遥不可及。我想起我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想起我从蹒跚学步到摸爬滚打。我把最好的最简单的那份真实与童真留在了回不去的匆匆那年,以致多年经久不忘。

我还是会想起青春期的放纵不羁,也许每一颗年少的心里都曾装着一百种生活,总以为自己会撞上与众不同的那一种。就像每个看过奥特曼的小男孩都渴望变成奥特曼,每个看过童话的小女孩都渴望成为公主。其实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抗拒平凡和平淡,只是我们通常都不自知。我迫切想要去证明自己的独一无二,却在一次次碰壁之后,不得不为我的任性为我的非主流生活买单。我以为我是飞鸟,可若没有栖息,必然死无葬身之地。

后来我开始安分,和所有人一样即是如愿以偿也是阴差阳错到了大学。也许有人以为一切顺其自然,但是没有人看到过我曾经生活里的惊涛骇浪,也无人知晓那每一个晨光熹微的黎明,每一个夜深薄凉的晚上,回忆里的惊鸿一瞥。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不畏过去,但得将来。

其实我们都一样,向往着过一番不一样的生活,但终究还是渐渐趋于平淡。也许生活轨迹无法执意改变,但在同样的路途留下不一样的印记也未尝不可。谁都不甘心就此平庸。

简生简生。也许不愿就此孑然一身,不愿就此从简一身,不愿就此了结索然。那就让过去的肆意猖獗成为今日的锦上添花,就让未来的灼灼梦想为今日指引星光。

以前常说,世界之大,我却不知其折或远。

但更愿说:要有更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IMG_2113_副本

IMG_2172_副本

IMG_2163_副本

IMG_2159_副本

IMG_2154_副本

IMG_2152_副本

IMG_2139_副本

IMG_2129_副本

IMG_2121_副本


洛小娅

个人简介

四川姑娘。求学北京。一身侠胆与热血。吃肉喝酒,写字摄影。无笔不欢,无书不眠。

洛小娅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