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1 赋闲事(五)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21 赋闲事(五)

Vol.21 赋闲事(五)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0013 (6)

000014 (4)

000018 (2)

000029 (2)

000029 (5)

000033

000035

000037 (6)

000040 (2)

一组老片子。

我们是一个专业的,本来我是拍小清新的来着,但是她不喜欢,说我们去停车场拍一组吧。

然后做了好吃的招待我,也和我聊了很多。做同学这么多年,那是唯一一次“亲密”的交流。

我想我们没有什么机会做成要好的朋友,但这一次聊天也让我深有感触。

她一直是我很欣赏的同龄人。刚入学那会儿也是见了面笑一笑的关系。后来失恋,想多读几本书抵抗一下消极情绪,就校内网私信问了她。结果她回答的还是很认真的。

她来自广东,好像是高中随家人来到了南京。她是班上思维最活跃的一位,总是能提出不同的观点但又很酷不拼那些所谓的成绩和学分。听闻她看过非常多的书,这一点从她说的话中完全可以感受得到。常常听人说她讲话刻薄,包括她自己也是如此承认。是一个对世事看得清楚又非常毒舌、但真的会享受生活的姑娘。虽然我不怎样了解她,可是关于她的雷厉风行还是略知一二。美丽、刻薄、有品位、会吃懂喝,知道怎样潇洒过活。

我似乎也一直偏向于和内心成熟的人在一起,首先因为我是一个市侩之人,想和对自己有帮助有影响的人交朋友。聊天中总能反思到自己的不足。这种微妙的改变会让我对人生充满期待和欲望。

在大学里兼职的时候,我跟店长交集也并没有很多,但每一次的接触,她不经意的“传授”,我总是记在心里。“不是所有的咖啡都是慢慢品才够装逼的,焦糖玛奇朵就要大口大口地喝”,“嘲笑买不起咖啡或对待客人分等级的伙伴,是让我最讨厌的”,“即便是为了卖出饮料,你也应该为顾客着想,重要的是,你应该让她觉得你是在为她的口感考虑”。很多话我一直记到现在,虽然我在她的店里才待了几个月。于我而言,她不只是店长。

身边仍然有着这类人不断的出现,不断的离开。我内心总是对这些人既敬重又喜欢。即便以后不能有再深厚的感情交流,我想我也忘不掉他们对我潜移默化的影响。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