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了解全手动摄影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五分钟了解全手动摄影

五分钟了解全手动摄影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将你的ISO值设定在最低数值。

根据你要拍摄的主题选择适当的光圈值。 (有着浅景深的人像摄影= 越低的光圈数值像是f/1.8 ;需要深景深的风景摄影则是使用较高的光圈值像是f/11)小秘诀:你的镜头最锐利的光圈值大概会高于最低光圈值的两档左右。 (譬如说:85mm f/1.4的镜头会在f/2的时候最锐利)

下一个要做的事情便是透过你的观景窗构图并且向你的拍摄目标对焦。在你的观景窗内应该看得见曝光值指针,使用控制转盘来增加或减少你的快门数,以使得曝光值指针归零或停在中央。

按下快门并得到影像。在低光源的情况,你的快门速度通常不能低于1/60秒(越快当然越好),以免你的影像模糊掉。

假如在低光源的情况中,你必须要增加你的ISO值。我通常会增加一点ISO值,然后半按快门并检查我的曝光值指针是否落在中央或归零。

再次按下快门并得到新的影像。

小秘诀:

看完你的相机使用手册。

检查你的镜头外观,找到他上面标示的最低光圈数值。 (也就是最大光圈是多少。)

把拍摄完检视相片的功能打开,确定每张拍摄出来的成果符合你的预期。

可以的话尽量使用三脚架。

练习、练习、再练习。

你可以透过后制来减少杂讯的情况,但这会使你的影像模糊或者画质变软。

你现在已经可以掌握你的相机,并且可以使用手动模式拍摄照片了!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5 条评论

  1. 头像 内涵笑话说道:

    好久没来了,过来转转

  2. 头像 sdds说道:

    多拍 多练习 熟能生巧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