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胶片拍照吧!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用胶片拍照吧!

用胶片拍照吧!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对于还没有接触单反强大的成像品质的人来说,玩具胶片相机能够带给你跳脱出普通数码相机的视野与色彩。不管你是慎重其事的精神去拍照或者效法LOMO摄影精神玩耍的态度去轻松面对,玩具胶片相机有趣的地方在于我们能掌控的部分就仅限于构图与快门时机而已。摄影被局限为很单纯的一件「按下快门」的事情。

很多时候,事情被单纯化后,更能找到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的原因。

2010年以后,我就很少再使用数码相机拍照了。尽管数码相机带来许多方便与强悍的功能,在应付活动拍摄与纪录时相当好用,但摄影这件事情一旦被任务与责任复杂化之后,就丧失了一些最原始的动力。

作为微单到单反之间偌大鸿沟的过渡,我在二手市场买了Canon QL17 GIII,一台坚固耐用的随身RF相机。金属打造的机身与全机械的构造使其不用电池也能全手动操作(详细介绍就请看前面的文章)。基于底片相机的片幅特性,搭配优异的大光圈镜头,这台相机已可以呈现许多人购买单反所追求的浅景深效果,搭配底片特有的调性,一台古董相机仍远胜过数位时代的傻瓜、微单相机。

p (2)

p (3)

PAGES: 1 2 3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