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胶片相机分享会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120胶片相机分享会

120胶片相机分享会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2.Pentax 67II

IMG_2527

使用心得: Pentax 67II是前身Pentax 67经过设计改良后的一款机型。Pentax 67 II拥有便利的电子系统,无需像禄来、哈苏依靠测光表测光,装上带有自动曝光、点测光、曝光补偿的AE测光头即可边测边拍。右手的握把设计,也便于手持拍摄。

对Pentax 67II的初印象,一是大,二就是沉。不同于禄来以腰平取景,Pentax 67II取景和135单反相同,拍照时需要将其举到和眼睛持平。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配合腰平使用,不过会失去眼平自动测光的功能。尽管67II已将机身改成较为轻便的材质,但依旧轻不了多少,不负其“重坦克”的美名。当你摁动快门时,那强有力的震动感和引人侧目的声响,绝对是Pentax 67 II给人留下的又一深刻印象。

不同于一般的120相机,67一卷只能拍摄10张照片。镜头成像非常细腻,锐度极高,和禄来、哈苏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IMG_2127

Pentax 67在日本也算是深受喜爱的国民相机。其中,记录两个儿子成长点滴的滨田英明最为熟知,还有一位摄友为了表达对67的喜爱而创作了一个非常有趣的“Monster 67”系列。

价位:9000-10000

IMG_2693

p3

p4

p2

Pentax 67II的说明介绍可参考《Pentax 67II:一架放大的35mm SLR》,链接见:

http://www3.xitek.com/papers/magicpig/magicpig1.htm

“Monster 67”系列可点击“胶片的味道”网站,链接见:

http://letsfilm.org/archives/5013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