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的相遇——何日再逢君 Vol.22神乐坂咖啡店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久别重逢的相遇——何日再逢君 Vol.22神乐坂咖啡店

久别重逢的相遇——何日再逢君 Vol.22神乐坂咖啡店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6

7

8

10

04

在神乐坂遇见一位很酷的女士开的一家很酷的咖啡店。说是女士,实在因为她的年龄太难以判断。头发花白,应该不算阿姨;但神采熠熠,气场简直翻转全场,举手投足怎么也不像奶奶。且把她定义到比阿姨年长又比奶奶年轻的谜一般的女人。

这间年代久远的二层小楼,看起来有些陈旧。墙上、窗户上爬满了茂盛的爬山虎,绿油油的爬山虎几乎遮蔽了所有的光线。从正门看进去,零星亮着几盏灯和烛光,天再黑些,几乎就什么都看不清了。

一楼两人多宽的过道摆放了几张小桌和椅子,老板正坐在角落,桌上放着一杯喝掉三分之一的酒杯。过道左边是亮堂的吧台,对外开了扇窗。玻璃上头写了些字儿,简单地画了长嘴儿的咖啡壶、圆滚滚的甜点和大肚子的咖啡杯,两块儿小黑板上用日语和英语写了可以Take Out的美味。垂下了爬山虎的绿色枝叶,上头挂着画着刨冰的白布块儿被风吹起。板上放着镶着玻璃的木柜,柜上里面装着散落的老时光。 窗下种着郁郁葱葱的植物,一尾红色金鱼在透明的水里游弋。

脱下鞋,踩在老得吱吱响的木地板上。往二楼的楼梯很窄,只容许一人通过。二楼的窗户被遮得暗无天日,窗对过的一面墙上画着富士山和时有船帆人影的湖水,冥冥中也算是完整了没看见富士山的遗憾。我们坐在一角的桌子上分一碗牛奶刨冰,和独自坐在中间长桌的漂亮的日本女孩说了几句话,她说英语的口音很好听。

突然间,我感到脚下的地板抖了起来,接着整个楼房都在有节奏地震动。kokoro告诉我是地震了。靠窗的小情侣、独坐的女孩和我们几个人安静地坐着,等地震过去。无意中和日本女孩对视了,她笑了笑,眼里闪烁着治愈的暖意。

离开时,那个白发的女士正抽着烟和朋友们喝酒、聊天。仿佛刚才的地震和许多个震荡的过往都不值一提,她独立地、自主地、有趣地活在自己引人入胜的世界。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徳永英明-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

http://music.163.com/#/song?id=407440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