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5 カフェ時間——altcoffee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45 カフェ時間——altcoffee

Vol.45 カフェ時間——altcoffee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兜马路久了,也摸出一些规律。比如上海的咖啡馆早几年大多聚集在市中心韵味十足的欧洲租界,复兴路、长乐路、陕西南路等等。这些小马路总有那么个拐弯是连在一起的,于是有时一整个午后兜马路的节目,十有八九都泡在咖啡馆。后来,慢慢才散的远一些,泰安路、五原路、安福路之类闹中取静的小马路,更适合不太好意思见生人的我独处。而店堂开在民居里走的是曲径通幽的路线,这点至今倒是鲜少改变。

altcoffee倒是与众不同,开在吴淞路的尽头,走几步就是外白渡桥周边。那里的建筑不同于市中心宜室宜家的小别墅,大都是高耸的、线条利落的老式大厦,在上海发灰的光线下,看起来很严肃。

altcoffee就开在大厦旁边的小平房里,店堂的布局简洁明了,木质的桌椅,有种日本店铺的味道。内里小小的咖啡豆烘焙作坊里,豆大般露出的光线,传来浓郁咖啡豆的香气。彼时,当班的还是一名笑容可以打败太阳的日本姑娘,会说一些中文,冲泡了一手好咖啡。她耐心地为我挑选合适的咖啡豆,我第一次尝到让我不会心悸的咖啡,味道还不赖。

再后来,这位日本姑娘离开了那里。偶然间,在热闹的马路上看到了她和日本男友的身影,两个人喜气洋洋地拍着结婚的照片。尽管她看来有些陌生,但那可以打败太阳的笑容依旧明朗。

愿萍水相逢的你我,再次相遇时,都在拥抱更好的时刻。

器材:BRONICA SQ-Ai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