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时刻——何日再逢君 Vol.16 箱根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温柔时刻——何日再逢君 Vol.16 箱根

温柔时刻——何日再逢君 Vol.16 箱根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6

07

10

11

12

14

20150803 箱根松坂屋的晚餐1

20150804 箱根松坂屋的早餐1

从大阪一路向东,在新干线上和富士山错身而过。再换上巴士,沿着曲曲折折山路辗转着,在梦里绕了许久,终于到了箱根。

令人惊喜的是,箱根车站的绣球花开得正浓。水边一丛丛、一簇簇紫色的绣球,映衬着盈盈的水色,那抹浅浅的紫色在光线照耀下轻悄悄地流动着。

去往旅馆的路上,正值镇上举办某个祭典。身着祭典服饰的小朋友们,喊着稚嫩的口号,扛着迷你的神龛。晃晃悠悠,扯着嗓子、大声吆喝着前进。警察叔叔吹着哨子在前面开路,爸爸妈妈则跟在身后笑盈盈地拍着照片和录像。

在箱根居住的嶽影楼松坂屋,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温泉旅馆,据说日本天皇还曾入住此馆,泡汤养生。

也许是工作日,整个温泉旅馆只有我一位住客。旅馆里白发苍苍的婆婆、气质绝佳的中年女士和温柔可人的年轻女士都等在门口,迎接我的到来。一楼是布置大方的大厅和泡汤的浴室。踩着保养得当的深色老式木地板,穿过日西合璧的庭院。拾阶而上,转一个弯就进入了我的房间。

矮几上已经摆上了冰麦茶和羊羹,是饭前甜点。中年女士和我说起前阵子富士山喷发,泡汤的水比平时要烫。微微打开的窗户,凉风穿堂而过。

泡好汤,三位女侍者为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年轻女士告诉我,结束时只需打个电话给楼下,会有专人上来收拾,便鞠躬离开。对于一个人而言,满桌的盘盘碟碟,实在太过丰富,令人目不暇接,大部分菜的温度都微凉。窗外是夕阳下变幻的风景,可以安静地吃很久。

入了夜的箱根寒意渐浓,房里早已铺好了厚厚的被褥,枕边留了一盏小小的、昏黄的灯光。窗户被细心地关紧,窝在窗边的沙发上,听着从天而降的风在这环山河湖间呼啸、徘徊,度过了睡不着的初秋夜晚。

 

嶽影楼松坂屋旅地址:神奈川県箱根町元箱根64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渡辺俊幸-明日. ~インストルメンタル・ヴァージョン

http://music.163.com/#/song?id=537606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