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フェ時間——LA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カフェ時間——LA

カフェ時間——LA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去LA咖啡馆的日子大都是夏天或是秋日,那时静安别墅的小天井里,盛夏时趁着盎然的绿意,用日式瓷杯泡了一杯冰凉的梅酒苏打;秋日里抓住温情的阳光,白花花的米线在热滚滚的汤头里若隐若现。那些熟悉的弄堂、对街热闹的商店、以及常约在地铁出口见面的人儿,相遇又分开,到底不复相见。

2013年时,LA开到了长长的陕西南路附近。我从淮海路往过走,沿着同瑞金二路、襄阳南路平行的陕西南路,经过了复兴中路、永嘉路,我念着这些路的名字,生怕下一年离开又会忘记。走着走着下过一阵南国缠绵的小雨,身边的路人有的撑起了伞,有的急急跑了几步。推开一道铁门,熟悉的木头陌生的布局,我来到了一年后的LA。虽不及天井里的光线敞亮,但暖色调的灯光烤干了雨天的潮气。正对门口的木头工作台是我一见钟情的场景,好味又纯天然的自家酿酒还在供应。如今,搬到昌平路附近的LA又换了副我还不曾见到的光景。

离开时,打了一小瓶梅子酒,晃悠悠的步子有些微醺。在又一年绿的春、蓝的夏、黄的秋、灰的冬里,LA和他的主人一道在上海这座让人牵挂的城里继续游牧。而远方的我,也一样。

器材:Hasselblad 500 C/M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