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的日子——何日再逢君 Vol.12ねぶさ観音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轻描淡写的日子——何日再逢君 Vol.12ねぶさ観音

轻描淡写的日子——何日再逢君 Vol.12ねぶさ観音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5

06

07

10

12

15

17

18

夏日的关键词:金鱼、花火、刨冰和风铃。没有浴衣,也没有亲爱的他作陪,去不了礼花绽放瞬间适合接吻的花火大会。倒不如去寺庙里且听风吟,一碗凉丝丝的刨冰,千余个清脆作响的风铃,坐享满院绿水青山的禅意。

车上坐满了去奈良看鹿的人们,我们几人在畝傍这小站下车,车站的吉祥物是一只憨态可掬的鸭嘴兽,让人油然升起止不住的好心情。几人在车站门口四散而去。只有我一人按图索骥去寺庙且听风铃。穿过无车驶过的铁道,漫步在空无一人的街巷。

沿着直路走到深处,拐个弯儿,就到了ねぶさ観音。步入寺庙正门,前院园圃架起了成排的竹竿,目所能及处,满是色彩斑斓的风铃,作成金鱼、刨冰、招财猫各种形状。风悄然路过,吹皱了一朵云,也惊起了一院的风铃,叮叮咚咚奏成一曲夏日歌谣。

坐在榻榻米上,和室的门窗敞开着,香炉里燃起清冽的味道。内室的一角摆了幅水墨山林,花瓶里白色花开得正好。屋顶上也挂了不少风铃,只是颜色看起来庄重些。外面的风迂回地吹来,风铃婀娜地“铃铃”作响。

从逼人的灼热逃出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点了凉爽的刨冰。堆得高高的、冒着寒气的冰上浇满了红的红豆酱、绿的抹茶酱、粉的草莓酱,一口一口吃掉了漫长、炎热的夏天。

隔壁桌年轻的爸爸妈妈点了草莓刨冰,蘑菇头的小姑娘脾气甚好,不吵不闹,挪着胖胖的小脚丫来回跑着。我点了暖和的红豆汤,汤底浮着白白胖胖的糯米圆子,也是可爱得紧。

这一个午后,把心好好地放下,让灵魂慢慢地停下,用心地听听风从远方带来的故事。

 

ねぶさ観音地址:橿原市小房町6-22

器材:Hasselblad 50CX

BGM:神山纯一-风の诗

http://music.163.com/#/song?id=447382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