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6 Blue days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46 Blue days

Vol.46 Blue days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住在岛屿的日子,像是生活在一片无止尽的蓝色里,浮沉在无可依靠的辰光里随波逐流。晴日里蓝得耀眼又蜿蜒的天空和海岸线,深夜里蓝丝绒般丝滑的远空和闪亮的星。

在这些蓝色的日子里,我经过了很多个凌晨五点的夜空。接近五点的辰光,周遭一片寂寂然,露水深重,还不到鸟儿早起的时间,野狗见有人走过常常会吠叫,被惊醒的梦中人睡眼朦胧。

走过一段刚刚好的林荫道。有一处没有路灯,看不清前路,总要摸索着过去。偶尔天朗气清,也会有柔和的月色陪我一起。满月时分,月亮常让人升起“千里共婵娟”的缱绻。月亮圆润如玉地悬在天边,路过几朵自在的云,环山处疏影横斜的树影,倒影在一汪看来静谧的湖水上,竟成为一首无言的诗句。

比起天亮时充满希望的氛围,我偏偏更爱凌晨到清晨这段时间。此时天空像是稀释过的深蓝色墨水,渐次地由深至浅的变化。而当时的黑暗妥帖地安放着我的心,她在其中缓慢而坚定地跳动着,充满一种奇异的喜悦和安全感。

就像尽管天还是黑的,但你明白天终究会亮,一切都会自然而然地来到。

艳慕越过山川河流的那位女作家,她说,孤独是你拒绝别人,寂寞是别人拒绝你。将凌晨五点的孤独和天亮时第一缕光线一同收进心里,我觉得很好。

 

器材:BRONICA SQ-Ai & Hasselblad 500 C/M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