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很好吃——日本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你看起来很好吃——日本

你看起来很好吃——日本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本站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1.然花抄院

天有些阴沉,在京都二条城周边古朴的街巷间,遇见了禅意十足的然花抄院。这家看似古都韵味萦绕的糕点店,其实是大阪“长崎堂”旗下新品牌,意图通过新品牌的塑造,让长崎蛋糕重新焕发活力。

01

然花抄院由一间历史300年的吴服老铺町屋改造而成。门帘后,左手边是糕点、茶和器物的购买区,右手边是供客人安心品尝茶点、歇息的区域(在此休憩,需缴纳预定费用)。

图片选自官网

图片选自官网

图片选自官网

图片选自官网

穿过长廊,是展览区,只有黑白两色的空间,营造出“心静如洗”的氛围。抬眼望去,窗外是一片日式庭院,绿意正浓。

图片选自官网

图片选自官网

图片选自官网

图片选自官网

黑衣侍者也沾染了古都谦逊的味道,躬身跪地,轻声细语地推荐和确认所点内容。一壶温热的茶,一份抹茶蛋糕,空气里淡得快飞远的音乐,看一场窗外突如其来的大雨。

06

07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二条下る蛸薬師町2

路线:乘坐地下鉄在烏丸御池駅下站后徒歩約5分,距离烏丸御池駅约310米

2.  ねぶさ観音

夏日的关键词,金鱼、花火、刨冰和风铃。没有浴衣,也没有亲爱的他作陪,去不了礼花绽放瞬间适合接吻的花火大会。倒不如去寺庙里且听风吟,一碗凉丝丝的刨冰,千余个清脆作响的风铃,坐享满院绿水青山的禅意。

10

步入寺庙正门,前院依照园圃架起的竹竿上,目所能及处,满是各式各样的风铃。风悄然路过,吹皱了一朵云,也惊起了一院的风铃,叮叮咚咚奏成一曲夏日歌谣。

11

往深处去,敞开了门窗的和室,坐在榻榻米上,闻着香炉里燃起清冽的味道。

12

配上清凉的刨冰也好,或是暖和的红豆汤也可以。把心好好地放下,让灵魂慢慢地停下,用心地听听风从远方带来的故事。

13

14

地址:橿原市小房町6-22

3. Cafenekopan

这家藏在山里的咖啡馆,一周只营业两天,贩售自家手工贝果,定食的食材也皆是自家种植、烹饪。它像是一个隐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呼吸空气,采集雨露。去往咖啡店的路途,颇为曲折,但每一步都值得。

15

16

咖啡店的茶点和定食都是永尾女士和两个女儿亲手制作,心意满满。手工贝果口味很多,其中一位美丽的女儿向我推荐了店里人气的口味(可惜我忘记了是哪一种)。

17

口感软硬适中,不像连锁店里的又干又硬,入口一嚼,粮食的香气在口腔里四散开去,香气四溢,回甘无穷,离开时我又买了抹茶和另种口味的贝果带走。

18

定食里的蔬菜和肉类口味也甚是美味,烹饪时减少了油盐酱的添加,保留了食物的本味,仿佛可以品尝出食物本真的清香。

19

南山村自产的红茶醇香无穷,饭后泡上一壶暖暖的红茶,坐在窗边绿莹莹的位置,听听店里轻声交谈的话语和浅唱低吟的音乐,好好儿地感受时光流动的痕迹。

地址:京都府相楽郡南山城村田山中シヨジ 旧田山小学校

4.  嶽影楼松坂屋旅館

在箱根居住的嶽影楼松坂屋旅,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温泉旅馆,据说日本天皇还曾入住此馆,泡汤养生。

图片选自官网

图片选自官网

也许是工作日,整个温泉旅馆只有我一位住客。旅馆里白发苍苍的婆婆、气质绝佳的中年女士和温柔可人的年轻女士都等在门口,迎接我的到来。一楼是布置大方的大厅和泡汤的浴室。踩着保养得当的深色老式木地板,穿过日西合璧的庭院。拾阶而上,转一个弯就进入了我的房间。

20

矮几上已经摆上了冰麦茶和羊羹,是饭前甜点。微微打开的窗户,凉风穿堂而过。

当日的晚餐

当日的晚餐

次日的早餐

次日的早餐

泡好汤,三位女侍者为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年轻女士告诉我,结束时只需打个电话给楼下,会有专人上来收拾,便鞠躬离开。对于一个人而言,满桌的盘盘碟碟,实在太过丰富,令人目不暇接,大部分菜的温度都微凉。一顿饭吃了半个多小时,吃到肚子滚圆,才放下筷子。

地址:神奈川県箱根町元箱根64

器材:iPhone 6s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