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招拍食物方法,才能称霸朋友圈!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学会这几招拍食物方法,才能称霸朋友圈!

学会这几招拍食物方法,才能称霸朋友圈!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人生最讨厌的三件事:肚子饿、吃饭要等、照片总是拍不好,不只男友会生气,女人们应该也是有这种困扰吧?不过「炫食」热潮确实已经变成大众的 OCD… 我们看遍所有网路 Blogger 和 Youtuber,外食族的拍照手法不外乎就那些技巧啊!今天就来分享一番,如果你想毁了你的聚餐气氛还有大费周章拍的照片,就欢迎继续这样做啊~ ^_^

1. 盘子没擦干净就拍,就像你满嘴菜渣还自拍

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把盘子清理干净啊!甚至你得亲自动刀(?)重新摆放朋友盘子里的食物(不要担心,他不会和你绝交。)

2. 纵容朋友先吃他的盘中飧,饿他五分钟不会往生

想要拍到最好的照片,肯定是要等待大家的食物都到齐,今天你纵容了朋友先吃他的食物,你也不用肖想要拍他那盘菜了。

3. 照片平得跟你的胸一样:)

即使是只有拍食物,创造一些景深也是必要的,除了把食物排整齐,你可以利用一些杂志、口红、镜子,甚至是远方的桌椅、咖啡师都能当成陪衬。鸟瞰的食物照片一样可以利用食物的高低来增加壹些阴影处让照片看起来至少有层次。

微信截图_20170718031507

微信截图_20170718031522

4. 世上没有丑照片只有懒女人

你应该有发现很多高赞数的照片都是「俯瞰」的视角? (没有的话,Instagram 不欢迎你)站在椅子上拍,或是把脚架拉到比你还高是一定要的,相信我,餐厅的人绝对会上前阻止你,你站在制高点的极限大概只有30 秒到1 分钟的时间,请加油。

5. 连手机都不会用,你换回诺基亚即可

iPhone 的相机本人就能拍出许多高规格的照片,尤其是最近大流行的「Fade 淡化」滤镜,相当于VSCO 的HB1,让你可以不用大费周章修图,想要让凌乱的桌面看起来「微整齐」?就用 9 宫格线对其其中一样东西的边边。但,如果你对照片过度坚持,我也只能告诉你最后一招了...

微信截图_20170718031536

微信截图_20170718031546

▲ Menu 拍得跟杂志一样,重点是,菜色一上来,跟照片长 80% 相似。

微信截图_20170718031558

▲ 哎呀 我以为这是样品~摄影师随便拍都随便美的。

微信截图_20170718031615

▲ 饮料超推蝶豆花和芒果汁,酸甜滋味配上泰式海鲜炒 MAMA 面的咸香,只有下饭而已。

微信截图_20170718031624

▲ 如果你的食伴都不错会吃,记得点上一份南瓜咖喱。嘿 丢,他就是给他一整颗南瓜放在你桌上:)超好拍之外,整颗南瓜都可以挖,好好味啊! ! !如果怕口味太重,欢迎搭配椰子水,并且狂嗑里面的椰子肉。

JUKSY 转载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JUKSY

个人简介

以「KEEP YOU FRESH」—「隨時保持新鮮」為核心理念,捷喜多媒體有限公司的旗下線上媒體JUKSY.com ,成立於2007年,為「亞洲瀏覽量最高」的中文流行生活資訊網站。

JUKSY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