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不可错过的10个原则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拍照不可错过的10个原则

拍照不可错过的10个原则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时下拍照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摄影器材(双反、单反、旁轴、微单、卡片机、手机)琳琅满目,每日我们翻阅各类社交网站,都会刷出大量的图片。然而不是所有人发出的图片都能赏心悦目,虽然不是摄影师,但只要拍摄了,无论器材专业与否、昂贵与否,都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记录,当然更希望拍下更美的时刻了!

有一句话说“你看着别人的生活比你美好,其实只是他们的相机比你好!”,这句话其实是错误的,应该是“你看着别人的生活比你美好,其实只是他们比你更用心的拍照!”以下10个原则,助你拥有“美好生活!”

No1-keep-it-simple

1、保持画面简洁

真理就是“能多简单就多简单。”无论是构图、光线、背景还是道具,简洁的画面更具有吸引力,反之,一张照片上充满了太多复杂的元素,只会让观者注意力分散。

2、检查细节

无论你在拍摄什么,在按下快门前检查拍摄画面中的细节是非常重要的,这将省去大量的后期工作。例如你在拍摄模特时,要注意模特的头发和妆容;拍摄风景时,要注意风景的背景是否有杂物等。

No3-live-view

3、检查边缘

有的相机取景器覆盖率低于100%,这就需要拍摄者仔细检查边缘是否有其他东西乱入。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