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1 カフェ時間——台湾蘑菇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61 カフェ時間——台湾蘑菇

Vol.61 カフェ時間——台湾蘑菇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9

10

11

12

1

2

3

4

5

6

7

8

去台湾时,蘑菇是必到的地方。台北和台南的蘑菇都落在闹市旁的街巷边,开在附近的店家都有种“大隐隐于市”的味道,令人想起陶渊明“心远地自偏”的情操。

台北蘑菇二楼的咖啡厅,散漫的气氛和日式的环境,可以边翻看日杂边给友人们写些明信片。临窗的位置光线十分清翠,市中心少有的绿意。傍晚时分,我喝了一壶茶,吃了一份蛋糕,光线悠悠地暗下来,店家点起了灯,暖色调的灯光下对桌的日本大叔看起来很有型。

台南的蘑菇感觉慢悠悠的,一楼的店员们笑声很开朗。楼梯边墙壁的颜色很古早,像是回到了国小时代的走廊。二楼的光线尤其温柔,心里的郁结在这样明亮而含情脉脉的阳光里悄然融化。

“我们希望蘑菇要像一杯白开水一样简单”。简简单单的蘑菇,每一件产品背后都有一个不简单的故事和来历。于是,成为一个动作慢吞吞又不会开花的蘑菇又有何不可呢?生活需要慢慢地来,简单地过。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