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7 住在岛屿的日子——普吉 I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47 住在岛屿的日子——普吉 I

Vol.47 住在岛屿的日子——普吉 I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2013年六月,我飞往这座靠近赤道的岛屿,它在我计划中“泰国”这个小红点的之外,却是我最先认识泰国的地方。又一年,我再次开始了住在岛屿的日子。

我居住的地方像是一个玻璃罩内自顾自生长的雨林。最常见的是成群结队分食地盘的流浪狗,热衷于追逐人类的摩托车。各种鸟类、虫类在“雨林”里欣欣向荣地生长着。日暮四合,抬头时,常常能够看见归家的鸟类和外出的蝙蝠。一切生物都在这里简单地、依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法则生活着。

我住在二楼,不远处是一片闪闪发亮的湖水。雨季中的普吉岛,晴一日雨一日,也会有一周都在下雨的时候。那些日子里,衣服总也干不了,青蛙趁着上涨的湖水上了岸,没日没夜地“呱呱”叫着。深夜里暗色的湖水,和着强烈的雨声潺潺地流入梦里。

而最打动人的时刻,是清晨天还没亮或深夜,走在通往外面的林荫小径,身影从光里没入黑暗里。望着天空悬着或还未落下的月亮,阴晴圆缺,有一种柔软的安全感。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