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HomeClub——namu家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StayHomeClub——namu家

StayHomeClub——namu家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08

09

11

namu家住在一栋老式公房里的高层,楼道里拥挤地摆着各种东西,楼下的院子里来来往往的阿姨叔叔很上海,随意穿着睡衣和拖鞋,头发看起来意外地纹丝不乱。

绿色的隔窗下白色的大床,床头书上有几枝枯掉的干花;工作台是一张长木桌,薄荷绿的单人座与旁边稚拙的长木凳看来很有趣;墨色的柜子上赫本的黑白照片以及武康路墨绿的门牌号。和namu说起,虽然是分隔两地,一看到她家就会想起在北京的pooolka胡同里的家。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喜爱之情。

她泡了柚子茶给我喝,讲起一个人在外独自居住的日子,窗外吹来夏天微醺的风。我说起住在岛屿上灼热的晴日和连绵的雨天,她讲到在复兴路西式老公寓里一间小屋里的人和事,善良慈祥的房东、夜里出现的老鼠以及父母希望她安稳度日的种种。以及离开时,她为住在那里的日日夜夜所画的小画。

推开对面工作室的小绿门,房间尽头的窗户敞开着,往来的风鼓起白色的纱帘,窗边绿色的沙发上做过几个迷人的美梦,小圆桌上摆满了一天一粒沙的日子。

有时,对于离家在外的我们,异乡一间蜗居里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哭哭笑笑的日日夜夜,最后都装进时间的行李箱里,抱着透明的鱼缸,里面盛着一颗向着未来的、柔软的心。

器材:Hasselblad 500 C/M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