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2 カフェ時間——時光二手書店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72 カフェ時間——時光二手書店

Vol.72 カフェ時間——時光二手書店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5

6

1

2

3

4

花莲“时光二手书屋”是一家贩售时光的书店,坐落在深巷里一家六十多年屋龄的老宅里,雨夜里“时光”的招牌泛着毛绒绒的暖意。

慢慢合上木制的推拉门,顿时像是坠入了怀旧的流金岁月,古旧的书柜和家居安安静静地立在灯光的阴影里,随处可见店主手作的痕迹;出版日期比你都大的各类书籍;音乐区还有磁带的身影,散发着一种九十年代学校附近小书店的气息。曾经红极一时的九十年代的偶像明星,早已不再是青春年少的模样,有些还在努力拼搏,有些娶妻生子,长出小肚腩平凡度日;一旁整齐摆放着小书桌和小椅子,是供小朋友阅读的区域;店堂深处是阅读区,点一杯咖啡,坐在会“吱吱”作响老旧的皮沙发和桌椅,数着书本流逝的时间。

在台北读书的店主秀宁回花莲开了这家二手书屋,据说,店里的书籍最初是从资源回收站拾回的。期间经历了合伙人的离开和经营不善,但她一直努力坚持让“时光”变得更好,如今她、店员和九条狗一起守护着这家店。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