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2 住在岛屿的日子——Pai县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52 住在岛屿的日子——Pai县

Vol.52 住在岛屿的日子——Pai县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你像是一首夏日进行曲,而我想成为等待天明的远空呼吸静默。

乘最早的一班车从清迈去Pai县,晨雾还未散去,宋条车飞速地穿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翻山越岭,人们沉默地在蜿蜒的山路中睡去。在中途的休息站,十二月的寒意迟迟不肯离开,山里的风冷得让人不愿开口。同行的人纷纷买来热气腾腾的汤面。我担心会晕车,打着哆嗦地望着远处的山头,盼望早些到达。

Pai县的阳光驱走了凉意,我们坐在敞开式的车后座,泰国的司机开得很快,风吹来阵阵春天的味道。铁桥下有河水欢快地淌过,新绞出来的冰还冒着丝丝的白气,孩子们光着身子在河里互相泼着水。坐在小坡上的白椅子上喝着冰冻草莓汁,阳光轻巧地追逐着草莓园里的游人们。Coffee  in  love的红色小车旁,是泰国路界的标志,Pai县融化在一片蓝到要飞起来的天际线里。

临近黄昏,在参天大树下荡了会儿秋千,数着阳光一点点地移到西边儿,想着今朝是否会有美景入梦来。

回程的路上,天已经黑透,透过车窗,忽明忽暗、化成无数个圆点的灯火,我想明白了一些事,却又迷失在另一段夏日进行曲里。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