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4 風中的費洛蒙——侯硐貓村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64 風中的費洛蒙——侯硐貓村

Vol.64 風中的費洛蒙——侯硐貓村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在金瓜石落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急雨,等不及迟来的客运巴士,匆匆和一位回台北赶飞机的日本女生、以及另一位来台湾很多次大陆女生坐着的士开过了远处有宝藏的海岛,在司机大叔“帮你拍给父母看啊”的絮叨里和瀑布合了影。

终于,赶着飞机的的士背影疾驰地消失在视线里。天还有些微雨,慢吞吞地往侯硐站走着,小巷边的人家门口摆一张小桌,生了锈的铁盒里有些早就过期的旧版火车票根,边上的纸上标了价格,把钱投进没人看管的木箱里,挑了半天也没找到“十分-幸福”,想来被人捷足先登了。在车站对过的面店,吃了碗热气腾腾的面线,从区间列车下车的人们,三五成群的结伴而行,热情丝毫没被雨水打湿。

我穿过熙熙攘攘的侯硐火车站,走过漫长的绿色的天桥,幸运的话,可以目送火车呼啸而过。一只猫咪在阳光里懒洋洋地午睡,我来到了猫村。猫村的居民,一半是人类,一半是猫,还有络绎不绝地外来客。猫们大都习惯了人们的目光和抚摸,兴致好的时候也偶尔配合一下。因为我是猫嘛,它们也许会这样想。

和猫度过了一个慢悠悠的午后,天也渐渐放晴,重新炎热了起来。离开时,站台上稍纵即逝的夕阳,打着转形成了金黄色毛茸茸的光圈,像是猫的粉色小肉垫暖融融的温度。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