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0 風中的費洛蒙——平溪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60 風中的費洛蒙——平溪

Vol.60 風中的費洛蒙——平溪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Vol.60 風中的費洛蒙——平溪 | 胶片的味道

1

2

3

4

5

“嘁嘁咔咔”小火车摆动的旋律,午后阳光正好,车上人不多不少。火车绿色的座位,有柔软的靠背,旁边恰好有空位,相机融化在蜜色的光线里。小铁道旅行的第二站是“平溪”。

生活在调快十四分钟的时间里,尽管认真勾画了小火车途经平溪的时刻表,也特意在豆花店选了临窗的位置。但听到车笛呼啸而过的时候,还是一路跑到桥上,小火车呼啸地驶过半空中的石桥,匆匆地摁下快门,也只抓住了它的小尾巴。

跟随着张君雅小妹妹的木屐声,在老街上来来回回,路过了古早味的杂货店、豆花店和摆满花花绿绿的糖罐的店家。溪水转弯处的民居有艳丽的繁花和清澈的流水,它看起来很是可爱。

没有“柯景腾”陪吃的鸡蛋冰,也不是“沈佳宜”的自己去放了五彩缤纷的天灯,许了的愿望也不外乎俗套的事业和爱情。看着天灯消失在天边,心里的某一块松动了些许。

后来,许过的愿望实现了一些。只是有些还在延续,有些稍纵即逝。而我依然向着未知的日子奔去。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