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片的过程 | 胶片的味道 | 第 9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冲片的过程

冲片的过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水洗与晾干

定影之后的底片在确认无误之后就可以进行水洗了,水洗的时间不可太短,最少要有30 到40 分钟左右的时间。同时使用流动的清水为佳,让底片上残留的药水能够完全洗净。
为了避免底片在晾干之后残留水斑的痕迹,我们可以使用水滴斑防止液。在约500 ㏄的清水当中滴入几滴水滴斑防止液并且搅拌至略为起泡,然后将底片放进药水中浸泡一下,最后将底片晾在通风的地方。这时可以用质地细致的专用海绵沾过刚才的水滴斑防止液轻轻擦拭底片一次,就可以放着让底片自然风干了。

底片的保存:风干之后的底片以​​六张为单位剪成一段,放进专用的底片袋内收藏成册。同时要将底片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避免湿气的进入。

冲片的工作到此算是个一段落了,虽然乍看之下整个流程很繁杂,但是只要记得显影、急制、定影这三个步骤以及每分钟的作业流程,就能够掌握整个冲片过程的大纲了。在此我们将整个冲片流程简单整理一次。

卷片→预湿→显影→水洗→急制→水洗→定影→水洗30 到40 分钟→晾干→保存而显影时的工作流程如下(显影时间5 分钟为例,急制与定影流程亦同) :

冲片的过程

摘自《黑白显影》 作者:陈思豪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