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片的过程 | 胶片的味道 | 第 4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冲片的过程

冲片的过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5. 当底片卷到最后时,用剪刀将底片与底片匣剪开,然后小心的把底片的最尾端收进片轴当中。同时将片轴轻轻的放进冲片罐当中,并且确实盖紧盖子以免底片曝光,才算是完成卷片的工作。

冲片的过程

用剪刀将底片与底片匣分开,小心的将底片尾端收进底片轴中。再将底片轴放进冲片罐内盖紧罐盖,卷片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

显影、急制、定影

将底片卷好放入冲片罐当中后,接下来就该准备冲泡药水了。在此以依尔福(ILFORD)的药水来做为示范之用。各种药水在使用时要小心尽量别接触到眼睛或口鼻皮肤,并且要记得使用药水之后要将双手清洗干净。

在显影之前,可以先将清水注入冲片罐让底片湿润。这个步骤叫做预湿,预湿之后的底片会比干燥的底片更有效率的在第一时间与药水接触。此外在显影、急制、定影的药水变换过程中间也可以用清水先洗过一次,冲掉先前步骤当中残留的药水也能让之后的药水更加有效发挥作用。

特别要注意的是,由于冲片罐的盖子被制作成光线无法进入,但是却可以将水倒入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会使得药水在冲片罐保持直立状态时会无法顺利的倒进去,这个时候可以将冲片罐稍微倾斜,大约30 度到45 度左右,如此一来就能够更加有效率的将药水倒入了。同样的道理,要将冲片罐内的药水倒出时,将冲片罐倾斜至30 度到45 度左右,才能够顺利将药水以最快的速度倒出。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