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片的过程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冲片的过程

冲片的过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3. 底片固定在片轴上之后,用左手轻轻扶住片轴的中心,力道不可过重,要能够像轮子转动一样转动片轴。这时右手轻捏住底片慢慢向片轴方向推进,而左手则顺势滚动片轴以便让底片卷入片轴中。这时候的作业最好能在桌上进行,让双手与底片地方可放,才能更加有助于卷片作业的顺利进行。

冲片的过程

卷片过程中,双手的速度要能互相配合。以一推一收的节奏慢慢将底片卷入底片轴当中。卷片的速度不宜过快,以免出现卷片失误时会来不及反应。

冲片的过程

卷片最好能够在平面上进行,例如桌子。如此让双手以及底片轴都能够有支撑点,卷片过程将会更加顺利进行。

4. 在卷片的同时,其实就可以一边检查底片是否正确无误的卷入片轴当中。方法很简单,只要在推动底片进入片轴时先停住片轴并且轻推底片,如果感觉到有可以推动的空间,就表示底片顺利的被卷在片轴当中。如果推动时感觉底片卡住而无法往前推动,就表示底片有可能被卡在片轴中。底片卡住的情况通常是二层底片被卷在同一个轨道当中或是底片被卡在钢圈,这时必须要将底片退回来重新再卷一次。当然不是要将整卷底片都退出来,每退到一个程度时就再测试看看是否能往前推动底片。

如果可以往前推动底片,就表示出问题的部分已经被退出来了,可以继续卷片的工作。否则就再继续退出底片,直到测试没有问题为止。

冲片的过程

当底片被卡在底片轴时,将会造成底片无法顺利往前推进的情况。这时候就要将底片退出至能够顺利推进之处,再重新往前卷片。如果底片轴本身没有损伤,而且将底片头成功固定在夹子上时。只要小心卷片,应该都能够顺利完成卷片的工作才对。

在整个卷片过程中,最好能够随时一边做检查的动作,以确保整个卷片过程的顺利。宁可慢慢的把底片卷好,也不要一心急就造成卷片失败。看到自己辛苦拍好的底片却因为卷片时的粗心而在冲片结束后才发现前功尽弃,将会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