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39 少年巴比伦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39 少年巴比伦

【故事】No.39 少年巴比伦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学校的花园里种的梅花,说来倒也奇怪,这些梅花只有到初春才会开放,男同学们都在梅花凋谢之前温柔的摘下一些品相较好的梅花,做成小手链,送给班里的女生。今年我趁他们辣手摧花之前,记录下的校园中的朵朵寒梅。

1024

1021

wifi0s0-876226910NA201402222238420045-03-088000000

说到拍照片,镜头前的同学们都显得有些羞涩,含蓄点的就用围巾捂住脸,彪悍的直接就把自己的小头一扭,奔向镜头以外的彩色世界去了。

1019

午后的阳光冲窗帘所不及的缝中洒进教室里,在这慵懒的想让人睡觉的下午,一些用功的同学们还在讨论的题目,趁她们不注意,准备趴在课桌上睡觉的我悄悄记录下了这一幕。

1025

拍摄这圈的时候正是元宵节,各班都把教师打扮的很喜庆,这些窗花都是班里心灵手巧的同学们自己一刀一刀的刻出来的。

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初中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像是一片繁华褪尽的冬叶,渐渐地被泥土掩埋,渐渐地被风吹干。

中考之后,思绪万千,是真正的剪不断,理还乱,可那愁却不是离别之愁,不是流浪之愁,而是千千万万无法言语的复杂情感。

怀念母校,初中三年就是在这里度过,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再到三年来足迹遍布校园每一处角落,我们携着她的手走过了三年。三年来,我们抱怨过学校的投影设备,嘲笑过学校的保安大叔,更对学校食堂闹过小情绪。可这一切,置于脑海中回忆,却是让我留住最纯,最欣慰的笑,因为,当我们能发掘学校的错误与不足时,就更能说明我们对学校关注的越多,爱的越深,一如关心我们,支持我们前行的老师。

中考之后,才能静下心来,慢慢地回想老师对我的关怀。无法忘记,初一初二教过我的张老师,正是她对我的严格要求,使我逐渐成熟,中考后我问妈妈,严厉的老师好不好?妈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严,也是爱的一种方式。哦!严与爱本来只是隔着小小的坎,关键在于接受者能否跨越。当然,也有三年来一直带着我们成长的级长,对我来说既是老师又是好朋友的数学老师,平易近人、体贴学生的物理老师,年轻时尚、不辞劳累的政治老师,风趣幽默的化学老师,严厉诙谐的体育老师。请原谅我只用区区几个字来描述我敬爱的老师,毕竟,心中的感激也不全是文字可以表达的,只想略略几笔,倾泻些许情。当然,还有所有向我投过关注目光,向我伸过援手的老师,是你们为学子铺就一条平坦的大路。其实,走过的路,又何止是老师的付出呢?父母也一直陪伴我们,甚至是保安,清洁阿姨,厨师,所有身边的人都对我们的成长有或多或少的贡献,无论你是中考状元,还是落榜考生,我想,这一声谢谢你是不会吝啬的。

中考之后,作为考生,最关心的自然是成绩,我的成绩还不错。数学大失水准,但其它科目的超常发挥平衡了总成绩,满意但却留有遗憾。中考后,也想通了,假若你总是骑行在平直大陆上,你多半会无聊直至停下脚步,但是偶有颠簸,偶有起伏,你便有兴致骑下去,谁说不是呢?遗憾才是追求完美及永恒的动力。根据这一定理,我的好几位朋友的动力恐怕超过了火箭,因为,他们在中考这一人生第一关上留下了遗憾。哭能宣泄情感,笑却可以升华情感,中考本就是一杆子的买卖,输了你就得认,所以,与其哭哭啼啼地回忆中考,不如笑着面对高考,当然,这也扯远了。

中考之后,写了篇冗杂的文章,企图梳理心中的话,却发现,有些话,藏得越深,越久,便越醇,越有味道。

器材:Canon AE-1p

ILFORD PAN 400


路小路

个人简介

腦鍿屲忒嘞™

路小路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