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12 去极北之地看雪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12 去极北之地看雪

【故事】No.12 去极北之地看雪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2014年1月20号,我买了始发到第一站的火车,花了16块钱,从南方小城一路逃到了中国的最北端,漠河,20多小时的火车,中间睡过去好几次,穿的衣服不够多,窗户上结起了厚厚的冰。我捧着方便面哧溜哧溜地吃,耳机里是陶晶莹的《单身旅记》。

1

站台,漠河,铺天盖地的大雪,毫无征兆的,我到了,刚出车站的那一刻,第一口空气像是很多年都没有呼吸过的清澈味道,我用力吸了一口这冰冰的空气,却发现鼻毛好像冻住了。只是在外面呆了一小会儿,就不得不将手套、围巾、还有厚厚的狗皮帽子全部戴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2

之前定了旅店,北极村唯一的青旅,驴友之家,这里的老板很友善,帮忙的义工也很热情,在青旅的餐吧很奢侈的点了几道菜,几个刚认识的朋友一边笑一边哧溜哧溜地吃。

4

第二天一早就坐着马车去中国的最北点,路上路过一大片茂密的白桦林,早晨的阳光透过雪地映射着一棵棵树干,早晨的树林起了薄薄的雾,那是像梦里的幻境一样的场景,仿佛置身于一个纯白的世界。

5

6

7

9

10

11

哈尔滨给我的惊喜是它充满异域特色的建筑,犹太人和俄罗斯人留下的痕迹在这里生根发芽,靖宇老街破败的老房子像是这个城市的年轮,每一道裂痕都是时间的痕迹,纯净的大清真寺,高大的东正教堂,精雕细琢的索菲亚,这些独特的建筑标识了哈城的非比寻常。

12

13

14

15

 

AE-1 FUJI C200


_Castiel_

个人简介

摄影。

旅行。

在路上。

@_Castiel_

_Castiel_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