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13 回家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13 回家

【故事】No.13 回家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在大城市呆久了,再回到自己成长的小城,突然觉得这个生活了近20年的城市变得那么小,过年前后这几天,蜂拥而至的人群将这座城市变得又乱又差,似乎风一吹就有一堆垃圾卷在那,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变得矫情了,也许以前这个城市一直就是这个样子,而我看惯了外面的世界,却不再想多看自己的家乡。

000023

我想,我应该不是这种人。

000028

在上高中的时候,我一直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考去一个遥远的城市,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将父母对孩子的那种牵连用伟大祖国的疆域隔离开来,家庭给予我的压力一直让我想要逃离这座城市,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离开,一定要远走高飞。

000031

事实证明,我那时的想法还是单纯的,原来每个人都有故乡情结,当你真正踏出那一步只身前往一个陌生的城市求学时,离开后,你才发现原来那个一直嫌弃太小的城市其实是那么温暖,你知道每一个小巷通往哪一条大街,你知道哪里的小吃最好吃,你知道哪里的大排档最实惠,你知道你最好的朋友住在哪个小区的哪一栋,这是你从孩提时就开始逐渐探索的世界,你的世界观在这里形成,你的世界就是这座小城。

000030

小时候去过不少城市,曾在各种美景里流连忘返,长大后依然坚持旅行,每次较长的旅程结束后,坐在开往家乡的的车子上时,内心总是感觉很安定,看到那座横跨城河的大桥闪烁着导向的夜灯时,我知道,我就要到家了。

000034

000016_副本

END

AE-1 fuji c200


_Castiel_

个人简介

摄影。

旅行。

在路上。

@_Castiel_

_Castiel_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