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34 红裙公子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34 红裙公子

【故事】No.34 红裙公子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器材:leica M3+50/2DR+kodak 400

1

公子是我的朋友,是一个拥有着“能把所有男生都变成哥们儿、把所有女生都纳进后宫”那种神奇超能力的姑娘,姐妹们都喜欢叫她公子。

巧的是,和她同天出生的某个女明星也被人叫做公子,公子觉得这个明星还不赖,就欣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

2

有人问公子,这么多姑娘喊求嫁,有没有想过要是男的该多好?公子大笑,说在印度或者美国或许觉得还行,目前的中国?还是算了,我觉得他们可惨了,都像男奴。还是做女人幸福些。随便赚赚就叫独立,会修个电脑刷个手机就算有才,开车不迷路就是超能干了,再懂点儿吃喝玩儿乐还被夸懂生活。男的拼了全家老命买套房才算基本合格,有事儿得担着,有情绪得忍着,图啥啊?修仙么?

我听完大笑,说你这纯粹歪理邪说。公子说这都是她经历百样人生参透的人生真谛,会越想越想越有道理。

3

公子喜欢和人讲她想出来的道理,对不对我不敢说,但听过之后大多时候会觉得很开心,郁闷的时候就拿公子的道理当鸡汤来喝,还是挺能疏肝顺气的。

有朋友纠结做了好事要不要告诉当事人,说了觉得矫情,不说感觉憋屈。公子说,我讲道理给你听,你看,如果做好事应该隐姓埋名,雷锋日记不早就变成禁书了吗?事实证明,社会的正常运行规律是“善恶有报”,你做好事不宣传,是浪费社会资源!还等什么,快去邀功,传播正能量!

有朋友问,给董小姐写歌的那个兄弟看着挺真诚的啊,为什么我觉得他肯定追不到董小姐?公子说,爱上一匹野马,当然要去做身强体健的公马,陪她浪迹天涯啊。总想当一个家里有草原的农场主是闹哪样?思路有问题,泡不到妹子一点都不冤,叽歪个啥?

4

公子曾经爱过一个人,公子说,如果你对我只是喜欢和欣赏,没有非我不可的爱上我,那无论我怎么追求你都不要答应我懂吗?你要对我负责任,这样我才能好无负担的继续爱你。

我问公子,那后来呢?公子很开心的说,后来,我可能是躲过了一段勉力维系的关系,没有给我自己制造一场杯盘狼藉的失望透顶,心底珍藏了一份美丽的回忆。我说你没想过你可能放弃了一次走向幸福的机会?公子摇摇头,说根本不存在机会,当面前只有两种残缺的人生,你自己就会去选择愿意去忍受的那种,躲避忍受不了的那一种,只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走过去,是绝对不会出错,也不会后悔的。

5

公子在网络上有很多没见过面的朋友,见了这套红裙胶片,都说难以想象公子是这样的形象,竟然这么不爷们儿。每当如此,公子都很开心的拿出好几张照片出来秀,从烫发纱裙伴娘装到头发短翘的帅哥照,还有画着胡子的杰克船长,每一张里的人外形都天差地别。在大家在群聊里唏嘘的时候,公子总是会洋洋得意的发出一堆龇牙笑的小人头。

我问她怎么想到今天变这样,明天变那样的?她说,其实也没有刻意变什么,外表的东西只是给懂得欣赏你的人看的,你在一些时候变成什么样子,一定是因为和你同行的人喜欢,那些改变,多是不经意的,当某天翻出旧照片,竟然发现有这么多不同的自己,也非常惊讶,会一边感叹光阴流逝,一边缅怀曾经陪伴过的人。她说,女为悦己者容,就像士为知己者死,每个人都会做他认为值得的事。烽火戏诸侯博美人一笑的并不是只有一个周幽王,很多人只不过没有江山罢了。

我问她,这套红裙又是为谁?她笑,其实,从开始到结束的每一次,都是为我自己啊。不信?那你听我给你讲讲道理……

我说你可以闭嘴了,快点给姐摆个好Pose!


陆鱼视觉影像工作室

个人简介

一个成长中的工作室

陆鱼视觉影像工作室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