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迷信【三分法则】?国外摄影师细说三分法则的10大误区 | 胶片的味道 | 第 5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还在迷信【三分法则】?国外摄影师细说三分法则的10大误区

还在迷信【三分法则】?国外摄影师细说三分法则的10大误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误区9:用【三分法则】来剪裁照片是拯救照片最好的方式

剪裁一张构图差、曝光不准确的照片是无济于事的。

33

学习创作和完形心理学的一些技巧,你将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样去解决视觉问题,然后更好的呈现在你的相机里,别让宝贵的影像因【三分法则】而牺牲。

误区10:利用好黄金点可以创作有张力的画面

把主体按照【三分原则】放到相应的点上并不能像我们曾经了解到的那样创作有张力的画面。

34

使用完形心理学的一个技巧“邻近原则”,我们可以看到张力是如何被创造的。就像这幅在西斯廷教堂天花板上的壁画,画面上几乎是一个整体,视觉张力来自于他们几乎要碰到一起了但是并没有完全碰到一起,画面凝固在触碰前的一瞬间。

35

或者是这幅照片:男人差点就要碰到他死去的妻子,这种即将触碰的感觉制造了张力。

36

构图的时候考虑到使用“邻近原则”,距离可以让画面产生一定的“留白”,在下面这幅照片里面,距离产生的留白创造了整个房间画面的张力。

37

结束语

许多技巧都可以造就非凡的作品,忘记【三分法则】吧!利用坐标系统来构图也一样的简单,但是却能让你的创作多样化。如果你觉得我说的这些对你有用的话,请分享给你的朋友吧!帮助我消灭【三分法则】、介绍更多更好的技巧给那些想要创作非凡作品的人。

本文原创译自:petapixel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PAGES: 1 2 3 4 5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