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迷信【三分法则】?国外摄影师细说三分法则的10大误区 | 胶片的味道 | 第 4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还在迷信【三分法则】?国外摄影师细说三分法则的10大误区

还在迷信【三分法则】?国外摄影师细说三分法则的10大误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误区7:【三分法则】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和希腊艺术家创造的

最早有记载的【三分法则】远离来自Smith在1797年出版的书,但是当你了解了Smith的画,你会发现他并没有那么的精通于【三分法则】。

28

达芬奇要是知道后人说他的艺术创作只用了【三分法则】,他可能要在坟墓里翻滚起来了。他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作品,而有人却想简单的用【三分法则】来概括?没门!

达芬奇,跟其他伟大的艺术家一样,使用的是“动态对称”、黄金分割以及其他很多技巧来构图。例如放射线、椭圆、巧合等构图技巧。

29

误区8:人类的眼睛自然而然的会关注交叉点

30

我是真心希望构图可以如此轻而易举。把你的物体放在交叉点上,然后缓慢移动来控制观众的眼睛,你会发现事实是我们被高对比的部分吸引了而非交叉点!

当我们把物体放在对比度最大的区域,无论这个区域处在什么位置,物体都是首先被注意到的部分。

31

另一个吸引眼球的是边缘闪烁,它是指高对比边缘的元素,将会分散人们对主体的注意力。

创造一个合适的对比度,可以让你的作品来掌控观者的注意力。

32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