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文:Alex Tam

很多都市人每天也会坐地下铁,那么你有想过于地下铁拍摄一系列的相片吗?让我们看看于地下铁拍摄snapshot的技巧吧!

 

技巧一 拍摄人物的表情

地下铁内有各式各样的人,有赶着上班的,有在休息的,我们可以利用镜头捕捉有故事的画面,但若果在人多挤迫的地下铁使用大大的长焦未免太招遥了,因此一支50mm 的标准镜头已经能够胜任。留意不是人人也喜欢被拍照的,礼貌的问可以免却很多误会。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技巧二 使用特别的镜头做效果

如果要于地下铁拍摄,我们可以带备1-3支镜头,建议如下:

50mm 大光圈定焦镜焦段50mm (如果是APS-C便用35mm的) 的视觉最标准,容易掌握,大光圈也非常适合于偏暗的地下铁内拍摄,更能轻易的拍出迷人浅景深,加强效果,而且大部份旳50mm定焦镜也很轻巧,方便携带;

鱼眼镜头鱼眼镜头能提供高达180度的视角,很适合于陕窄的环境下拍摄全景,而且鱼眼镜头带来的视像扭合也很特别,可以试试!

18-105以内的标准变焦镜这种kit lens类型的标准变焦镜头非常方便,远近的拍摄也能覆盖到,但光圈一般比较细,要小心快门速度能否达到安全快门,有需要时提升ISO。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技巧三 调校颜色带来效果

有些地下铁很古旧,有些则很现代,我们可以透过调较白平衡或后制来改变颜色,以表达不同的感觉!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技巧四 像LOMO一样抓拍

有时不用太着重构图,试试尽量靠近主体,把相片裁成正方形,利用软件加上LOMO效果,出来的相片已经有味道了!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技巧五 好好利用快慢门

地下鐡经常有行驶中的列车,我们可以带备三脚架,于不防碍别人的情况下架好相机,然后放慢快门速度,拍摄富有动感的列车,找一下不动的乘客作前景也会是很好的主意!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技巧六 选择你的构图角度

不要常常把所有东西也拍进照片中,这样会令构图混乱,读者往往不知道相片想说甚么。我们可以试试相片中只包含一至两个元素,然后找寻一个特别的视角才按快门,这样你的摄影技术一定会更进一步!

地下铁SNAPSHOT拍摄小技巧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匿名说道:

    胶片呢, 数码呢全混在一块, 然后文字里说的呢又都是数码方法. 真是林乱了风中.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