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lighting-patterns-2

在经典的肖像摄影中,为了拍出讨人喜欢的照片,有几件事情需要你去掌握并需要你去思考的,包括照明比例,照明模式,面部视图和拍摄角度。我建议你去了解这里面的一些基础知识,和相应的拍摄法规,然后,再打破他们。如果你能牢牢的抓住这些要点,一副不错的人像就离你不远了。 这篇文章将详细的讲解几种照明模式,光线类型是什么,为什么如此重要,怎么运用它。

我是这样定义照明模式的,划过脸庞的光与影是如可在脸上演绎出不同的形状的,我们把它分为四种:

1、分割布光 Split Lighting 2、环形布光 Loop Lighting 3、伦勃布朗布光  Rembrandt Lighting 4、蝴蝶布光  Butterfly Lighting。

当然还有显宽光(Broad)和显瘦光(Short)的布光方式可以与上述四种方式一起运用。我们一起分别来讲解一下这四种布光方式。

1、分割布光

分割布光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将脸分为两半,一半是光,一半是阴影。它通常被用在戏剧性人物的照片当中,例如音乐家的人像或是艺术家的人像。分割光线通常被用在一些具有肌肉化的人物当中,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的人像摄影采用这种布光方式更为让人欣赏。但是请记住,摄影没有硬性规定,所以我建议你用我提供给你的这个法则作为一个起点,或者说是一个引导,在你熟悉它了以后,当你不知该如何布光的时候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split-lighting-pattern1

运用分裂布光时,光源在拍摄对象的左边或者右边呈90度角,甚至可以比比拍摄对象更后面一些,光源的具体摆放位置取决于你拍摄的对象的脸。看着光线是如何照射在他们脸上的并进行更为精确的调整。当然虽然是分裂布光,但是在阴影中的一边的眼睛里也应有光,当然只能是眼睛里有光。如果只是通过拍摄对象的脸的旋转或许分割布光的鲜果来取代光源,这很难拍出好的分割布光效果。

split-lighting-by-Darlene-Hildebrandt

在这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catachlight,眼神光。我们来举个例子。 到底什么是“catchlight”

Catch-lights-example

仔细看上面这张照片宝宝的眼睛中反射出来的光源,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小的白点,但是当我们拉近看时,可以清楚的看到是我用来照射的光源。

Catch-lights-closeup-tm

为什么眼睛里反射出来的时候一个六边形的光源?因为我在我的闪光灯上套了一个六边形的柔光箱。 这就是“catchlight”,如果眼睛里没有那个光源的反射,那么眼神看上去会非常的死,毫无生气。你至少确保至少一只眼睛里有“catchlight”。我们可以看到这样既模糊了虹膜,也提亮了眼神。让人看上去熠熠生辉。

分页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