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2、环形布光

环形布光是在拍摄对象的脸颊和鼻子住制造一点小阴影,创建环形布光,光源必须略高于眼睛,与相机约成30-45度角。(当然最终还是取决于你的拍摄对象,你必须学会如果“阅读“人脸)

Loop-lighting-pattern

Loop-lighting-pattern-example

仔细看上面的图,特别是鼻子上的阴影在哪个区域。 你可以看到,在他们左边脸上,鼻子边上有一块非常小的阴影,用环形布光在鼻子周围打阴影时鼻子的阴影切勿和脸颊相连,阴影相对较小,且是向下的。但请注意切勿让光源过高而造成奇怪的阴影,最主要的是你会损失了catchlights。环形布光可能是最常见的一种布光方式,因为它很容易上手,拍出来的照片也很讨多数人的喜爱。

loop-lighting-by-Darlene-Hildebrandt

看上图,途中黑色的背景代表了他们身后的树,太阳照过树,但是拍摄对象全部都在阴影里 ,反光板在相机的左侧将阳光反射在拍摄对象的脸上。反光板也有可能不在阳光底下,但是你仍然可以通过改变角度与位置来改变你的布光类型。在环形布光中,反光板需要与相机保持30-45度角,但是仍旧需要略高于眼睛,这样才能确保鼻子周围的阴影是向下朝向嘴角的。我经常看到初学者犯这样的错误,把反光板放在低处,向上反射光于拍摄对象,打出这样的光并不容易让人喜欢。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