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你应该了解的六种基本布光方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3、Rembrandt布光

Rembrandt布光的命名是由这位叫Rembrandt的画家命名而来的,他非常喜爱在他的画中采用这种光线的布置,我们可以从他的自画像(下图)中看出。

Rembrandt

Rembrandt布光是光线在脸颊处成三角形,不同于环形布光阴影只在鼻翼出不触碰脸颊的原则,Rembrandt布光将两片影子相连,将光禁锢在脸中间的小三角形当中。要制造出Rembrandt布光得满足以下几点,脸上一侧有阴影,一侧有光,有光面的眼睛里需看到catahlights,否则眼神很死,而不是有神的。Rembrandt布光相对而言更具有戏剧性的效果,有如我们前面讲到的分割布光一样,带有一种情绪和一种昏暗的感觉。 所以如果要用Rembrandt布光,请选择好场景哦。

Short-lighting

broad-lighting-by-Darlene-Hildebrandt

利用Rembrandt 布光时,拍摄对象必须稍稍的远离光源,光必须高于拍摄对象的头顶,这样鼻子的阴影才会落在脸颊上。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Rembrandt 布光,如果他们有一个凸出的颧骨,那么效果会更好一些,但如果是小鼻子或者扁鼻子的人就很难达到Rembrandt 的布光方式哦。笔者在这里再一次的提醒大家哦,不要为了某种布光方式而刻意的去拍照,不要让这些理论限制了你的艺术。 在Rembrandt 布光中,如果你利用的是窗口的自然光,尤其是落地窗,那你必须得用纸板或者纸箱等来遮挡窗户下部,这样才能创造Rembrandt 布光。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