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景深预览键
为了保证尽可能明亮的取景图像,拍摄时单反相机的光圈要完全打开,并且在按下快门释放键或者景深预览键时光圈要符合摄影者预先设定的值。景深预览键可以让摄影者在实际拍摄前就能直接在相机取景器内对景深进行判断,同时按下此键后射入相机的光线会减少,从而使取景器中的图像变得更暗。因此你可能需要经过一些练习才能轻松地判断景深,然而景深预览键无疑会很快成为你对景深进行预测时的有力助手。

大景深
将图像中清晰与模糊的部分统一在一起,可能是这种构图方式最常见的方法,摄影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照片的首要主题或者图像氛围对这两者在照片中占据的区域进行衡量:较多的清晰区域需要较大的景深,而较多的模糊区域则需要较小的景深。前者能够表现主题和环境的所有细节,只有很少的部分是模糊的,图像中的绝大部分都是可以辨认的。

对大部分区域都清晰的照片来说,我们要运用其他的构图方式来给观赏者留下这样的印象:这种完全的清晰其实是摄影者有意识、有针对性选择的风格,而不是由于失误或者极小的相机传感器以及较大的景深造成的结果。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光圈值11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光圈值5.6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光圈值8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