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 胶片的味道 | 第 4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对那些具有丰富细节和充满乐趣的图像来说,大景深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模糊区域的细节会消失。在传统意义上,旅游、建筑和城市景观照片都属于这一类。

景深区域较大的照片看起来非常真实、细节丰富,并且能够让观赏者的视线在其中长久地“漫游”,因为图像没有给眼睛提供明确的聚焦点。这种情况可以使观赏者有一种开放或者不确定的感觉,因为摄影者没有对图像进行明确的清晰度划分。这种效果究竟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图像的主题:如果照片足够有趣并能够使观赏者着迷,那么照片的清晰度就恰到好处,比如时尚摄影或美容摄影就属于这种情况,此外还包含各种植物的风景照以及纯粹的留念照。在景深极大的照片中,轻微的过度锐化会使整张照片有一种超现实的感觉,使其散发一种高层次的、技术上的刺激和魅力,从而吸引观赏者的注意。

相反,具有较大信息空白区域的照片以及主题相对较小而环境色彩或图案较醒目的照片则需要较小的景深,以降低这些区域的视觉优势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光圈值4
这张照片正是因为景深才会有此效果—观赏者的眼睛会从一个细节转移到另一个细节,这样他们就能看到的每个角落。这样的场景能够深深地吸引观赏者。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光圈值2

清晰与虚焦结合的创意构图法

 

光圈值2

景深较小时,观赏者的注意力会集中在模特的眼睛上,这样的照片看起来非常主观(左图),而在模特的双眼处于同样的拍摄距离时,右图却实现了均匀的图像效果(右图)。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