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3 美食是生活的染料(一)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03 美食是生活的染料(一)

Vol.03 美食是生活的染料(一)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我有个非常懂吃的朋友说“吃的人都惺惺相惜”。这话教人会心一笑。

000010

吃货一词不知何时流行起来的。持续到现在,好似已被滥用。为何说被滥用,因为我觉得吃货应该有它的门槛,它是你不仅喜欢吃还要懂得吃,不可贪吃到一味的将自己吃肥。

我认识的一个人对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态度就非常兴奋。他非常热寿司,为了吃好,还专门看了很多寿司相关的影视资料,了解了吃寿司需要注意的方式、食材的新鲜度等。我想这也是对食物的尊重。像是各种餐桌礼仪的衍生,不仅是素养的体现,也是前人对食物虔诚的心态。

0702212423

未标题-18

关于食物总让我想起非常非常喜欢的汪曾祺的那篇《水果店》:

“江阴有几家水果店,最大的是正街正对寿山公园的一家,水果多,个大,饱满,新鲜。一进门,扑鼻而来的是浓浓的水果香。最突出的是香蕉的甜美。这香味不是时有时无,时浓时淡,一阵一阵的,而是从早到晚都是这么香,一种长在的、永恒的香。香透肺腑,令人欲醉。

我后来到过很多地方,走进过很多水果店,都没有这家水果店的浓厚的果香。这家水果店的香味使我常常想起,永远不忘。

那年我正在恋,初恋。”

这样细腻的描述,叫人心有涟漪,叫人过目不忘。脑海里生生的出现了这画面,怀念起所有的美好。

20140630

美食于我而言,是生活的染料。美好的食物本就丰富多彩教人垂涎欲滴,于是那一瞬间,味蕾也变得五颜六色,心情也会色彩斑斓。

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去旅行,美食应该是攻略上不可忽略的一点,当地别有风味的食物不可错过,哪怕是没有好评如潮也要尝一次方可罢休;我们求学的城市,那会儿青涩的恋爱时光,大概也是牵着喜欢的人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一种令人怦然心动的香气,即便毕业分手以后,再回到这座城市小待几日,依旧不自觉的循着那熟悉的味蕾驻足在餐馆前。

000015

美食大概是回忆的药剂,无论走到哪儿,再吃到什么,你总会回忆起当年那或熟悉或不同的味道。

昨夜,我的城市里凉风袭人,叫人想起青岛,想喝一瓶那里的原浆啤酒,再耍一次酒疯,一屁股坐在地上,坐住这夏天的凉风。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