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是相机,还是望远镜?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你要的是相机,还是望远镜?

你要的是相机,还是望远镜?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Chroma Cameras 发布改进型全景胶片相机

Chroma Cameras发布了其CubePan 135 格式全景相机的全新改进版本。2023 版包含与去年原版相同的功能,但根据试用摄影师的反馈,它现在拥有更好的可用性。

新版本的 CubePan 35mm 系统相机是一台多个时全景 35mm 相机系统,它使用磁性镜筒来实现 47mm 到 180mm 的多个焦距。

chroma-camera-2023-cubepan-1-1536x1165

chroma-camera-2023-cubepan-2-1536x1320

根据试用原版相机的摄影师的反馈,Chroma Cameras 的创始人 Steve Lloyd 决定发布新版本相机,改进后的型号具有与前身相同尺寸的镜头兼容性,尽管它具有类似于 Chroma 中画幅相机设计的手柄设计。

chroma-camera-2023-cubepan-4-1536x945

另一项改进是新的黑胶片支架。这允许用户更换镜头而不影响装好的胶卷。虽然 CubePan 是为 24×72mm 的全景画幅格式设计的,但它配备了插槽式挡板,可将画幅尺寸缩小至 24×48mm 或 24×24mm 格式。当使用 24×24mm 画幅格式尺寸时,新的 Darkslide支架允许摄影师在不更换胶卷的情况下来更换镜头,因为这个格式每卷可以拍到 52 张照片。

chroma-camera-2023-cubepan-5-1536x1316

你要的是相机,还是望远镜?

samsung-x100-zoom-header-1536x806

最近有一段三星的手机拍摄视频在 Tiktok 上引发讨论,摄影师 Cole Boehlke 站在 0.8 公里远的地方,用三星 Galaxy S21 Ultra 的 100 倍变焦镜头拍摄佛罗伦萨有名的地标佛罗伦萨大教堂原顶上的人们。

这个视频获得了数百万次观看。一些观众认为:这就是安卓比苹果优越的地方;也有一些观众在质疑 100 倍变焦的实用性:我们要的是相机,而不是望远镜;当然也有人认为用户为用不到几次的 100 倍变焦来买单,而且最远焦处的照片质量还不怎么样,显然是噱头大于实际意义。

不论如何,手机的超级变焦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某些手机会将其作为主要卖点来大肆宣传,尽管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可能一年都用不到几次。但是他们也会认为,功能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对此您怎么看?

没有等来 Canon Eos R5Ⅱ,但是等来了 R5 的固件更新

前段时间外网一直疯传今年可能会推出佳能 Eos R5 的后续机型 R5 Mark Ⅱ,但是最近这个消息可能有变,据说今年的发布计划已经取消。

CanonRumors 的一份新报告称,佳能预计至少要等到 2024 年夏季奥运会之前才会将 Eos R5 Mark Ⅱ 推向市场,甚至有可能和R1 一起发布。

相反,佳能刚刚发布了 Eos R6 Mark Ⅱ 的固件更新中发现了很多R6 没有的功能,可能是在为 R5 的固件更新做准备。

CanonRumors 列出了他们认为新固件可能会带来的一些功能上的更新,并认为该固件将会很快发布。

canon-eos-r5

由于不会有新相机发布,固件升级可能会有“重大”更新,来维护更久一点的相机使用周期。

此次更新可能会带来一些新功能,包括镜头呼吸校正,类似于 R6Ⅱ上的预拍摄缓冲选项,取消30分钟视频录制限制以及对更多种类的动物和车辆的跟踪对焦功能。

不过上述所说的都是 Rumors,懂的都懂,还是等官方正式的情报吧。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