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小城,了此一生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择一小城,了此一生

择一小城,了此一生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0007-2

莱阳是一座小城,因为梨而名扬四海。

06年毕业来到这里,断断续续也已经九个年头了。但我始终觉得我不属于这里,迟早一天要离开。

但直到现在,我依旧没有离开。摄影这么久,才第一次用镜头去观察这座小城以及生活在这座小城的人。

000028-2

相比其他城市,莱阳的交通真的算不上拥堵,这座高架是市里唯一的一座,桥下有各种摆摊的人,算卦的居多。

000029-2

莱阳是胶东半岛的交通要塞,四通八达很是便捷。但从我来到这里这几年,似乎没什么太明显的变化,时间似乎停滞了一般。人们的生活节奏很慢,所以在莱阳坐公交车你不能着急,半路停一会儿,司机去买点东西什么的很正常。

000023副本-2

一开始我会对这种懒散有些气恼,觉得这是耽误他人的时间。后来想想,对很多人来说,生活本身就是这样,着急也是一生,缓慢也是一生。

000015-2

莱阳的小摊位随处可见,这两年我甚至很少见到城管,印象当中这个城市的城管只扛着大黄锁锁车,很少驱赶小商小贩。一座小城,每个人有每个人生活的空间,这就是最好的相处。

000014-2

和很多小城市一样,小商品市场肯定是最热闹的地方。尤其到过年前后,张灯结彩,披红挂绿,热闹非凡。

000022-2

小商品市场的尽头是几家卖花鸟鱼虫的小店,当年我每次路过都要过去转一转。听听八哥的声音,看看虎皮鹦鹉。这两年我很少去了,看不了鸟困牢笼的痛苦,但孩子们肯定最喜欢。

000020-2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橄榄之光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